「妳過得不錯喔!」

      有朋友這樣跟我說,我的回答,理所當然是肯定的。

      事實上,今天早上我雞婆的想要把熱水瓶裡的水垢清一清,
倒熱水的時候手一滑,燙傷了左手整隻手臂,左邊膝蓋也被波及
,身上衣服被潑到。幸好家裡是餐飲業,對於燙傷這種事情,自
然比一般人冷靜許多,我還是把熱水倒在水槽,沒因為燙到就放
開手,所以小腿和腳掌都沒事。

      因為水裡放了檸檬酸,不知道影響如何,趕緊到浴室用冷水
將手和膝蓋沖乾淨,並讓冷水鎮定一下發熱的皮膚,因為衣服寬
鬆,所以身體沒被燙到,寶寶除了跟著我被驚嚇外,應該安然無
恙。

      沖了一陣子冷水後,迅速的擦上一層厚厚的蘆薈膠,冰涼的

蘆薈膠讓疼痛感降低不少,等蘆薈膠稍微被吸收,再補擦了兩、
三層,觀察了一下,應該是手的狀況最嚴重,膝蓋一下子就不痛
了。

      雖然疼痛感依舊,但手並沒有發紅或起水泡,我知道狀況已
經解除,才傳簡訊告訴老公,但也告訴他我已經做了處理,有狀
況會馬上告訴他。

      果不其然,老公中午還是很擔心的回家看我了,還帶了很好
吃的午餐回來。(果然是運氣很好吧)

      我告訴他,我運氣很好的,因為我倒熱水前也擔心孕婦笨手
笨腳,所以倒了一點冷水進去,並非被100 度的熱水燙到,所以
情況不嚴重,加上有蘆薈膠可用,除了痛了點,還算很幸運阿。

      下午我又用冷水沖了一次,重新再上一層蘆薈膠後,疼痛感
已經幾乎消失,還有餘力去收拾殘局。

      其實我也可以大聲嚷嚷我好倒楣,怎麼這麼衰,會打翻熱水,
然後讓一堆朋友安慰我,取暖一番,然後呢?

      很多事情,只是一個轉念,我也可以被今天的插曲不快一整

天,但我卻寧可相信我運氣很好,只是小傷,是上天要我不要逞
強,先叮嚀我一下,因為我還得保護寶寶。

      常看到有些朋友,臉書上的訊息永遠是負面的,不是抱怨就
是討厭,我相信負面的訊息只會吸引更負面的人,然後充斥著負
面的能量。

      我想要正面的能量,所以我努力向正面的朋友靠攏,也希望
可以吸引正面的朋友。我無法改變別人,就從自己開始。

附上李志蓉說過的話:

1.我相信我自己的價值。
2.我遠離所有悲觀的人、事、物,除非我有能力去解決。
3.我心甘情願接受別人給我的正面能量。
4.永遠不給自己設限。
5.我會跟我的朋友溝通,但如果他們不跟上來,我會繼續往前
 走。因為我只能陪伴一陣子,而非一輩子。

      希望每一個朋友,都能吸引正面的能量,讓自己過得更好,
更幸福。

arrow
arrow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