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311243932  

 


  今天剛好是39W 了,前兩天去產檢,醫生叫我要多走路,
最好一天可以走四、五個小時,結果昨晚就坐捷運出門,大約
走了兩、三個小時吧,回到家沒有甚麼不適或異狀。

  結果早上午五點多起來上廁所,上完躺回床上後,感覺
有小小的水流,於是趕緊起身看了一下,是落紅!!

  其實我這兩、三周都有很淺的咖啡色分泌物,因為胎位
一直太高,所以一直覺得應該不是落紅,今早的是很明顯的
鮮紅色,但量很少,大約十元硬幣左右吧。

  記得落紅後可能要好幾天才生,所以又去躺著睡覺,但
是肚子有點悶痛感,有點像要拉肚子前的微微痛,躺沒多久
,又覺得有水流,結果又流了一點血,這時候已經開始緊張
了,連忙把老公叫醒,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我說在觀察
一下好了,畢竟肚子沒有開始痛得厲害,也沒有羊水破的徵
兆。


我還跟老公解釋了三種產兆的緊急性,

1.破羊水:要立刻到醫院。(不可以洗澡)

2.陣 痛:而且陣痛時間很規律,甚至到了十分鐘一次,那
也要立刻到醫院。

3.落 紅:之前看很多媽咪的分享,落紅有時很快就生產,
但也有媽咪過了一、二周後才生產。(還可以洗個澡再去)

  老公聽完之後,就輕鬆了起來,決定繼續睡覺,我說還
是在觀察一下好了,畢竟肚子不太舒服,躺著更明顯。

  為了保險起見,我上了PTT 看了一下,(不知道為甚麼
是上PTT 才覺得保險)好像也有人落紅後沒多久就生了,但
大多還是要等陣痛或是羊水才需要到醫院,於是決定再繼續
睡。

  後來八點多老公起床準備上班,我也跟著起床,因為肚
子突然非常餓,吃了一個早餐店的漢堡後,還是覺得好餓喔。
接著肚子一直悶痛,但沒有繼續落紅,一堆媽咪叫我立刻去

醫院檢查比較保險,可能是太想睡,加上沒陣痛,我決定先
打電話到醫院做詢問。

  衛教室的護士詳細的問了我的狀況後,叫我在等待看看
,如果陣痛到十分鐘一次,再來醫院就可以了,但是有任何
新的狀況,還是可以馬上撥電話過去詢問。護士說,宮縮伴
隨落紅是很正常的。

  不知道是鬆了口氣,緊張感稍緩,我便跑去廁所解便了
,上完廁所悶痛感就消失很多(原來是因為這樣悶痛的嘛?)
之後就更放心的去補眠了。

  一直到晚上,都沒太多異狀,落紅持續,但量非常少,
肚子不適久久會稍稍出現刺痛感,但也沒有太頻繁,看樣子
還有好陣子才會見到牛肉麵阿。


【延伸閱讀】

【生產】 超級驚險的全餐阿!(生產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紅 羊水 陣痛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