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三月十六號落紅後,一直不相信自己會這麼早生,然後
一直說服自己很多人落紅後一周才生產,但是還是很注意落紅的狀
況,也打電話去衛教室問了護士,也不放心的洗了頭,但陣痛和破
羊水也一直沒發生。

      三月十七日,落紅量變多,開始擔心了起來,老公叫我去醫院
掛號,檢查一下比較放心,大概是我有跟衛教室護士簡單說明狀況
,看診前,護士就先幫我測了宮縮狀況與胎心音,當時已經宮縮十
分鐘一次,但我一直沒感覺是宮縮,結果醫生一內診,說我已經開
三公分,叫我住院觀察,準備待產了。

      當下我就驚住了,明明只是來檢查的,怎麼就要生了阿?開頸
也才一指半,通常還沒開兩指以上不是都會被退貨的嘛?幸好生產

包有帶著。我在待產室無聊得要命,只能看電視打發時間,因為晚
餐還沒吃,連忙叫老公去買肯德雞回來讓我補充體力。

      辦好住院大約是八點,到十一點我已經無聊到不行,於是跑去
問護士我能不能先去洗頭(因為我訂了生產醫院的月子中心,月子
房可以使用),護士說看我行動自如,一點陣痛的樣子也沒有,叫
我直接回月子房睡覺補充體力,要洗頭洗澡都沒問題。

  因為半夜兩點,護士還要再幫我檢測宮縮次數,所以我還看電
視看到快兩點,當時宮縮已經到了六、七分鐘一次了,但我還是不
覺得痛。測完就決定要安穩的睡一覺。

      沒想到兩點半開始,突然一陣痛,害我睡意全消,連忙把老公
叫醒,痛感越來越重,我自己算了一下,大約五分鐘一次,我不太
想讓值班醫生接生,希望能第二天再給我的主治醫生,心裡一直希
望陣痛間隔不要太快。

      當時痛起來已經說不出話了,老公在旁邊一點忙都幫不上,幸
好也沒不識相的講笑話,護士問我要下樓待產還是繼續待到月子房
,因為在待產房一樣要等到宮縮到兩、三分鐘一次才會正式進入生
產階段,所以我決定讓老公補眠,看能不能撐到早上六點。

      陣痛真的超級痛,我忍住不哀嚎出聲,用手機的碼錶計算時間
,第一次覺得時間好難熬,好不容易撐到六點,我立刻下樓跟護士
說我要打無痛,當時陣痛還是約五分鐘一次,但已經開四公分了,
於是護士馬上請麻醉師幫我打無痛。

      沒想到打快二十分鐘,無痛的針硬是打不進去,麻醉師說我肌
肉太緊繃,打到針都歪掉了,我是痛到臉都歪了。打到麻醉師都快
放棄時,才終於打進去,陣痛才終於舒緩,但還是很不舒服。

      於是我繼續待產,但無痛打完不到五分鐘,寶寶的胎心音從一
百六十左右,突然降到五、六十,雖然我不太懂,但也覺得狀況不
太對,叫老公去找護士,老公還沒踏出陪產房,護士就衝進來了。

      這時開始一片混亂,護士拼命打電話叫來了主治醫生、護士,
醫生叫我變個姿勢用左側睡,然後拿了氧氣叫我用力吸,吸的同時
我突然開始發抖,抖到無法控制,老公事後說我臉色蒼白到不行。
但寶寶胎心音慢慢回昇到一百二十。

      醫生告訴老公是急性窘迫,可能是臍帶繞頸,目前是穩定下來
,當時已經開頸八公分了,但到生產可能還要再兩小時,問老公要
等自然生產,還是要剖腹先把寶寶拿出來。

      老公看我繼續抖個不停,他也嚇壞了,也怕再等兩小時還有風
險,立刻要求醫生幫我剖腹。於是我就被推到手術室去了。

      進了手術室感覺有一堆人走來走去,我當時繼續發抖,一直覺
得沒辦法呼吸,拼命大口吸氣,因為剛打完無痛分娩,似乎不需要
再麻醉,我下半身完全沒知覺。

      但因為沒失去意識,醫生開刀,搖晃我肚子,我都還有感覺,
因為抖個不停,內心非常害怕,加上稍早的驚險,內心負面想法一
直湧出來,越想越害怕,但總覺得不能負面思考,但此時也正面不
起來,只好一直念普巴金剛咒,眼淚一直掉。

      事後老公說我八點進手術室,八點二十二分聽到寶寶的哭聲,
但我當時覺得過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到聽到寶寶哭聲,我才真正鬆
了一口氣,大概是我狀況太虛弱,寶寶只抱出去給老公看。小兒科
醫生說寶寶很健康,一切都很正常。

      等我出手術室已經是九點,直接回月子房休息,老公大概真的

嚇壞了,一直說,不要再生了,生一胎就好了。

      這次生產真的有嚇到我,原本前面還輕輕鬆鬆的,沒想到後面
變成這麼嚇人的狀況,但是寶寶平安出生,我也安然的可以打生產

文,那還是非常有福氣的事阿!

 

 

 

456576_373379732684266_100000367279928_1264357_1668071624_o  


【延伸閱讀】

【育兒】待產包-生產前後待買清單。 (3/7修正)


arrow
arrow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