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    10ml / 餐

           我兒子剛抱出產房紅通通,今早08:22出生,母子平安

           3150g  身長50cm

3/19    30ml / 餐

           看自己的兒子怎樣都可愛!別人的都在睡覺,只有他不甘寂寞,

           一直在擠眉弄眼,打哈欠,吐舌頭,表情超級多阿。

3/20    30ml / 餐

            初乳好不容易擠出30ml,超痛的啦! 早上第一次親餵,

            不知道是吸不到,還是吸太累,牛肉麵吸20分鐘後,

            吸到生氣,臉都漲紅了。 剛剛擠完有一線通了,

            希望晚上他可以順利喝到奶喔!

3/21    60ml / 餐

 

3/23    下午餵奶,牛肉麵超配合的,感覺喝很多,

            親餵的缺點就是不知道怎麼計算奶量。還喝到偷笑。

            早上就一直睡覺,喝沒幾口,完全遺傳他老爸阿,很能睡阿。

            這幾次幫他換尿布,都不會因為用濕紙巾擦屁屁哭了,

            果然做甚麼事情前,好好跟他說清楚,

            是很有幫助的,不然前面兩三次,一擦就哭到換完尿布阿。

3/24    這兩天牛肉麵很不捧場,每次爸爸去看他,他都睡得跟甚麼似的。

            今天周六看了三次,三次都在狂睡,

            爸爸很不平衡。總算晚上這次他睡著但是有流口水和傻笑,

            爸爸有開心一點點。

            我的母乳已經變成白色的了,所以應該不是初乳了,

            聽說母乳很油,可是我的都清清淡淡的,

            是因為我吃的東西太清爽的關係嗎?

3/25    80ml / 餐

3/26    今天牛肉麵耍脾氣。他喝了第一輪後,第二輪就不吸了,

           但又一直討奶喝,我問護士是不是乳頭混淆,

           要不要買母乳實感的奶瓶。她說,如果是沒奶水那沒話說,

           奶水多到用噴的卻不喝,是耍脾氣,

           應該讓他適應媽媽,不是媽媽適應他。有時候媽咪狠心一點,

           讓他餓一下,什麼都吸了。

           我贊同這個論點,孩子要適應環境,不可能是環境適應他!


           今天下午去餵,就好很多了,比起早上只喝了十分鐘,下午喝了十八分鐘。

           也沒哭,不過之後要再餵,

           一樣開始要喝不喝。我發現他特別不愛奶陣多的那一邊。

           有空再來研究一下好了。

3/27    牛肉麵 今天3590g了,度過了第一周的脫水,還多長了快400g,

           每餐喝奶量又增加了,

           目前每餐喝到90ml了,感覺我要三餐都喝花生豬腳啦。

           今天臍帶掉了喔!


           牛肉麵今天下午我幫他換尿布換到一半,居然噴尿,雖然沒噴到我,

           可是把衣服和包巾都弄濕了,真是防不慎防阿!   

3/30    牛肉麵最近兩三天變成小花貓了,長了很多小疹子,護士說是正常的現象,

           查了資料,初生兒約第三周就可能會長疹子,

           排完就好了。不知道疹子會不會養或不舒服,還是幫他擦了點蘆薈膠,

           希望他早點排完阿。  


           今天下午發現牛肉麵的腳環和手環都有勒痕,是長胖了嗎?

           所以請護士小姐幫他調鬆一點了。
           白幫的尿布是不是比好奇大一點阿?因為這兩天換穿好奇的牛肉麵,

           大腿也多了勒痕。

           所以我比較喜歡用幫寶適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 奶量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