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妹去吃大餐,
        原先要去吃僑園,後來不知怎的改成了柯達大飯店,
        因為是「跟攤」也不能表示什麼意見。

        我們一行人有十一個,似乎是他們今晚最大的顧客,
        其他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沒有我們多,
        星期一嘛,人少倒是正常,
        也因此,偌大的餐廳顯得安靜而高雅。

        一樣是歐式自助餐,菜色卻不多,
        跟上閤屋一比,似乎遜色太多太多,
        但是卻很好吃。

        冷盤還有鵝肝醬,幾乎我吃到的,
        味道都很好,當然,冷盤是無法決定總體好壞的。

        沒想到連羊小排都這麼好吃,
        豐厚的肉質,鮮嫩多汁,旁邊還放上味道圓潤的薄荷醬,
        這還讓我想到在雙聖吃到,硬得連刀子都快斷掉,
        薄荷醬鮮明到蓋過羊肉的味道(也可能是羊肉本身味道也不夠好),
        服務生搞不清狀況的過年第一天。

        不過這也顯得柯達特別好吃,

        愛吃羊肉的我,還吃了三片,差點沒被笑是豬。

        最值得一說的是熱炒區,一樣是連食物,帶夾子,等會就會送上,
        可是卻好吃很多很多,
        上閤屋食材雖多、又鮮美,烹飪技術卻差到爆,
        上次吃的老爺大飯店,有的雖然很好吃,但是參差不齊,
        柯達送上來的每一盤,都好好吃喔。

        鱈魚、炒海瓜子、三杯小卷、麻油炒川七、清蒸黃魚,
        都好吃的不得了。
        光鱈魚我就點了四片(一次點兩片),川七也點了兩次。

        鱈魚外焦黃(可不是焦黑喔),內鮮軟,
        焦黃的部份很有口感,也不像炸得一樣油滋滋的,
        裡面的部份又嫩到好像沒煮過一樣,超級好吃。

        炒川七最重要的就是麻油,除了我爸從屏東老家帶回來的麻油外,
        我第一次吃到會讓我想稱讚的麻油(雖然還是比我老爸的麻油差一點),
        炒川七最合的就是麻油了,炒起來香得不得了,
        口感會變得比較滑順,不會澀澀的,
        但是麻油品質要是太差,只會讓川七更難吃,
        它裡面還加了枸杞,點綴一點點淡淡的甜味,好吃!


        黃魚要鮮本來就難,蒸得要好吃更難,
        可是昨晚吃的黃魚不僅鮮,還很好吃,
        至於三杯小卷,我覺得已經很好吃了,
        可惜對於三杯這種東西,我家的人早被我老媽寵壞,
        我妹嫌醬汁味道淡了點,焦味微微滲進食物之中,
        也不想想我老媽每次煮三杯,總是用陶鍋精心悶煮一小時以上的,
        人家才煮個頂多半小時耶。

        至於甜點,我才吃一口,因為實在太飽,
        甜點看起來倒是很漂亮,有點薑餅屋的風格,
        細看蛋糕的部份似乎不精緻,可是吃到嘴裡卻不會,
        奶油很細,還不錯,種類也不多。

        焦糖布丁肯定比上闔屋的好吃,
        冰淇淋一樣是哈根大使,沒啥好比較。

        一個人五百五十,加一成服務費,
        服務生還可以,所以一個人付了六百零五元。
        這樣的價錢,我應該會捨上閤屋就柯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