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A約好了去台北市吃頓飯,適逢女人每月
        大事到來,睡到十一點,讓這頓午餐之約直到三點多
        才履行。



            在家狂吹暖氣的我,一點都不知外面狂風大作,
        看著窗外難得的陽光,想起昨晚穿著心愛的夢幻白大
        衣,圍著暖暖的披肩,結果在捷運、公車上流汗的悲
        慘,決定放棄大衣。



            剛出門還好,坐了一小時的公車再搭捷運,一出
        捷運才驚覺變了天,沒綁頭髮的我,被狂風惹得活像
        個瘋婆子,冷呼呼的空氣讓我連講話都打著哆嗦。



            言歸正傳,這家咖哩店是在師大附近的一條小巷
        內,一走進這家小店,橘橘的牆壁,令人印象深刻,

        裡面的人都是印度人,每個人都黑不隆咚,但從口中
        吐出來的利落國語,令我忍不住想發笑。



            菜單上的選擇不多,雞、羊、牛、海鮮咖哩飯外
        ,還有一種捲餅,我只記得有馬鈴薯口味。我點了羊
        肉,A點了馬鈴薯捲餅。



            我的咖哩先上桌,簡單的一大球飯,半顆灑上胡
        椒粉的白煮蛋,旁邊附上羊肉咖哩的淋醬,值得一提
        的是,飯是用長米煮的,比一般的硬了一點,有部份
        的米不知道加了什麼香料,帶著螢光黃,攙雜在白米
        飯中,看起來很新奇,聞起來也很香。



            A說咖哩很辣,怕我吃不慣,在點菜之初要求老
        闆將辣度減低,我倒了一點在飯上,雖然飯略硬,但
        是淋醬的飯本來就不該太軟,一點都不覺得辣,還得

        意洋洋的告訴A,A說這咖哩後勁可強了,話沒說完
        ,我馬上就感覺到了。


            帶點嗆味的咖哩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
        而很順口,一邊吃,慢慢會覺得胸口暖了起來,好棒
        的感覺~淋醬有點糊糊的,像我在士林吃到的傳奇炒
        羊肉,(原來這種糊糊的醬要淋在飯上才好吃)羊肉
        更不能不提了,咖哩的香味會從肉之間飄出來,骨頭
        和肉可以輕易的分開,可是肉又不會軟到失去口感,
        好~好~吃~喔~

            A的馬鈴薯捲餅也很棒,薄薄的捲餅裡面居然還
        有夾餡,微微的辣味讓捲餅不會過於單調,熱騰騰的
        餅拿在手上也別有一番滋味,最重要的是,手也不會
        覺得油油的,捲餅還附一個沾醬,直接吃很好吃,沾
        醬帶點酸,但是和捲餅味道很合。


        這家神奇的店住址如下:

        卡利亞  CURRIA          印度餐廳


        北市師大路83巷11號

        (02)23681173

        我很呆,現在突然發現他有網址,真炫。
        http://www.CURRIA.com.tw

        有空真的可以去試試,我一直到去誠品買書時,
        都還覺的胸口暖暖的,有滿心的幸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