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7-11的老張牛肉麵廣告打得兇,於是
        乎,我就跑去永康街附近,吃了老張牛肉麵了。


            聽說北部的牛肉麵味道比較濃郁且鹹,我
        吃慣的台南牛肉麵比較清淡,帶點甘甜味。


            原以為是間很大的店,沒想到店面小小,
        看得出開了很久的樣子,裡面就像一般的小吃
        店一樣,不過還算乾淨,可能是去的時間挺晚
        的,客人倒是不多。


            牛肉麵一端上來,小小一碗,一位狀似老
        闆娘的女人立即端上一碗酸菜,問我要不要加
        ,這讓我有些錯愕,通常我都是先試試味道,
        吃到一半才會加酸菜的。


            但是那女人一付就是要幫我加的樣子,我
        只好要她加一點點,她一走,我就先用湯匙盛
        起來,心想晚點再加進去好了。



            果然味道差很多,鹹鹹的湯,不像南部有
        甜味,可是蕃茄味超重。聽說是它們的特色,
        可是我卻有點不以為然,總覺得,要這樣吃的
        話,不然在牛肉湯裡倒可果美算了。


            麵條是細麵,方形的麵挺特別的,很Q,
        不會因為是細麵而顯得太軟,算是不錯的麵條。


            牛肉是一般牛肉麵慣用的牛鍵肉,軟硬適
        中,口感還不錯,只是吃慣牛腩的我,總覺得
        差了點。


            奇怪的是,除了蔥之外,看不到任何綠色
        的蔬菜?同行的朋友才說,北部似乎是不會像
        南部一樣,放入大量的蔬菜的,頂多只有蔥而
        已,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總體來說,如果以台北的標準來看,應該
        是不錯吧,只是我比較習慣川味的甘甜味,更
        不習慣超重的蕃茄味,把牛肉湯的所有味道都
        遮掩住了,加上又沒蔬菜........


            吃過一次,就當是去品嚐,也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