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聽了小碗的推薦,才特地去吃的。


          話說我星期日晚上去高雄,劉易記想當然已經關了,
        為了第二天的試吃,我特地先去看看所在何處,雖說我小
        時候住過林森路,但是從沒越過新興國小,幸好亂騎沒騎
        錯,總算找到了看起來店面不大的劉易記。


          星期一的中午,約莫快十二點半才到,門口小小的,
        一進去才知道隔壁還有座位,看不到菜單,牆上也無任何
        提示,我和p兩人完全徬徨無措。


          好一會兒,一位年輕的小姐才問我們幾位,然後指了
        指最後面、靠廚房的一張桌子,要我們坐那邊。通常這樣
        的位置我是不接受的,轉念一想,觀察一下廚房也是好。


          坐定後又過了二分鐘,才有人問我們要吃什麼,問法
        也挺屌,只問我們要細麵還是刀削,於是我各叫了一碗,
        心想,這家店只賣牛肉麵阿?


          有鑑於一開始的莫名其妙,我深怕要等很久,於是點
        了一點滷味,一份五十元的腸子和三十元的筍絲,兩樣都
        挺好吃,只是份量不多,有點貴。


          牛肉麵小碗的還真的挺小,雖說小碗交待了要點大碗
        比較划算,但是有港園之鑑,我還是不敢冒然點大碗,要
        是很難吃,我會罵死小碗吧。


          我先喝了一口湯,湯看起來很清徹,透明見底,帶著
        淡淡褐色,喝起來味道很不錯,是很標準的傳統牛肉麵,
        也就是泡麵聞得到的那種味道。
          
          雖說我點的是細麵,麵條大約還是有三公釐寬,算不
        上我心目中的細麵,事實上,我覺得這樣的寬度挺適合他
        們的湯頭。太細,麵就失去了色彩。所以刀削雖然很Q,
        但是我卻覺得沒那麼適合了。

          話雖如此,不管是細麵也好,刀削也好,麵條蠻不錯
        的,Q度佳、有嚼勁,吃到最後一口也不致於被泡爛。


          牛肉的部份,居然是少見的牛腩肉,這點倒是讓我很
        驚奇,可是小小幾塊,還有點支離破碎。念在牛肉狂漲的
        份上,這點就不怪它了。吃一口,肉有點乾澀,油花也不
        是很充分,80%是澳洲牛腩,而非美國牛腩,雖是如此
        ,我還是覺得很不錯了。


          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牛肉吃起來有種死鹹的感覺,
        和湯頭有點不搭,同樣的情況,我在吃台北永康街牛肉麵
        時也遇到過,實在有點不解,這種傳統式的煮法我不熟悉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


          其實劉易記的牛肉麵和台北永康街的口味相似,相較
        之下,劉易記的麵比較Q,湯頭較夠味,不像永康街是偏
        鹹,雖說我還是覺得劉易記的稍油,比起永康街讓我吃不
        下去,我覺得劉易記真的挺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