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前天晚上就已經可以擠到單次90cc,但昨天不知道是作息有些混亂(小睡後起不來),奶量忽上忽下,60~90cc上下飄移。


昨天的月子水又喝的相對少,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影響的原因。


為了拉長睡眠時間😪,也還在調整睡眠前擠奶點,和睡醒後的擠奶點。


順便來說說擠奶器吧!


我三胎用的都是Avent,除了第一胎在月子中心用過貝瑞克(忘記第幾代,只記得是笨重的主機,聲音很大)。


第一代的Avent超合我用,不知道是小花🌹按摩的緣故,用貝瑞克花45分擠出來的量,Avent25分鐘就可達成(有時更短),甚至不需要再用手動就能排空。

(當時大家流行用Avent手動來排空,因為擠得特別乾淨)。


出月中回家後還擠了一陣子當庫存,後來都是親餵為主,阿牛也不愛冰過的母乳,Avent就被我賣掉了。


庫存還全部拿來給阿牛洗澡(難道這是阿牛皮膚比妹妹白的原因?)


第二胎要再買擠奶器時才發現,Avent第一代停產了,出了外型很討喜的紫色輕乳感擠奶器。當時網上的評價不差,但評價也不算多,基於對Avent的信賴和好感,仍然入手。


輕乳感少了第一代的記憶功能,但操作卻更簡單,主機變成獨立的個體,也比第一代減輕手持時的重量。


雖然沒得比較,即使奶量擠到150cc,擠奶時間依舊控制在25分鐘以內。


原本小葵妹要親餵+瓶餵,但奶瓶🍼和奶嘴她連放到嘴裡也不肯,所以擠奶器又被我賣掉了。


這胎打算直接親餵省事,反正又是兩年的乳牛人生罷了,決定直接上網租一台在月中使用就好。


下完訂單才發現租成輕乳感雙邊,但租金差不多,就懶得更換。


雙邊的主機比單邊略高,租用的機器居然沒附上按摩小花,幸好沒太大影響。吸管口徑變短,加上可能當乳牛🐄太久,口徑居然覺得太小,用起來覺得不太舒服。但只用一個月,就勉強用用吧。

(印象中有大口徑的配件可以加購)


不知道是不是雙邊吸力很強,100cc只花了15分鐘,真是輕鬆啊!

(雖然是雙邊,但我還是單邊擠,另一手才能幫忙把後奶推出來,加快速度)


最後細說一下手擠+手動+電動的差別。


產後前兩天因為量太少,只能手擠,擠兩天就覺得有媽媽手😱😱,稍微開始漲奶後,雖然擠不出量,但是胸部還是沒有擠軟的感覺。


而且稍一延緩擠奶,就有快要乳腺塞住的不適感,後來突然想到好友給了我Avent的手動擠奶器,趕緊請葉爸幫我帶來。


雖然是手動擠奶器,但仍比手擠輕鬆多了,但手仍然有媽媽手的跡象,雖然擠奶量增加,仍然擠不軟。


一直到週一電動擠奶器寄來,葉爸下班幫我帶來,總算胸部擠軟了。


真心覺得瓶餵媽媽(尤其是職業婦女),要入手一台適合自己的好用擠奶器,可能單價偏高一點,但省下來的時間和精力,絕對是物超所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