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四天,總算一餐可以擠出30cc了。


第一胎不懂,等到漲奶才開始擠,一整個痛到爆炸,還好有月子神手妙玲姐幫忙擠,通暢之後,奶量也跟著大增。


第二胎產後雖然也稍微有擠,但還是沒很認真,也是大約第三天突然爆量,等到爆量再擠,真的是邊擠邊掉淚了,只能再次感謝有妙玲姐幫忙了。


這胎先前看了一位醫師(忘記是誰了),不斷提倡37w就可以開始擠奶,但實在太忙碌(懶惰?)也是遲遲沒動作。


但產後第二天稍微可以下床後,就決定先來擠奶。


初期量真的超級少,真的是一滴一滴的收集,兩邊收集45分鐘,還不到3cc,連在奶瓶流動都有點困難。我擠了三次。


因為每次的量太少,冰到同溫後才集中在一瓶給嬰兒室(因為弟弟第二天一餐就喝到30cc了)。

#同溫度的母奶才能倒在一起


第三天,太愛睏偷懶一次,擠了四次,總算一次可以擠到10~15cc,到了睡前那次,開始有一點點漲奶感,但擠奶時不會太痛。


第四天早上起床果然開始漲奶,總算擠到30cc了。可惜遇到週日,我的電動擠奶器還沒寄來啊!可以用電動擠奶器,母奶路徑更順遂了。


#四小時擠一次才有時間休息

#一定要睡飽

#每次比上次多擠一點點奶量就會慢慢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