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gif  

 

    ENZO是個母奶寶寶,一直到滿週歲後,才循序漸進的用配方奶慢慢取代母奶,總說母奶寶寶特別黏媽媽,這可一點不假,從六個月後,稍微知曉人事,只要我離開他的視線,總是又哭又鬧,逼得我洗澡都只能洗戰鬥澡。

    後來跟外公外婆、阿姨熟稔的多後,偶爾我和老公可以偷空去看個電影,但絕對不能當他的面離開,一定要趁他玩玩具很開心的忘記媽媽時偷溜。

    雖然書本和文章都說不能偷溜,要好好跟他溝通,但是屢試無效,反而偷溜後,他還能跟外公和樂相處。所以走到哪就得帶他到哪,連上廁所也得帶著他。(抱著他大便這種事已經屢見不怪了)

 

  最近沒懷孕卻愛睏的緊,想泡杯拿鐵解睏,ENZO已經睡醒,趁他神志不清時快速的衝到樓上拿牛奶,但我還是有跟他說,媽媽要去拿牛奶,馬上回來喔。結果才關上房門,就聽到一個小孩迅速的爬下床,站在門後大哭,我只得抱著他上樓。

  邊上樓邊跟他說,「媽媽是到樓上拿牛奶阿,現在把冰箱打開了,把牛奶拿出來而已阿,如果我要出門,一定會帶你去的,因為拿完牛奶就回來了,還要抱你上樓好重阿。」

 

  不知道是他真的比較懂事了,後來我跟他說,「媽媽要像剛剛一樣,把牛奶拿上去冰,等等就下來了,你可以自己去看書嗎?」他居然用力的點了一下頭,然後真的去看書了。

 

  我關上房門還不敢馬上離開(因為他會開門,我沒鎖門怕他摔下樓梯),果真沒聽到哭聲(平時關門的剎那就會有哭聲了),飛也似的冰完牛奶後,發現ENZO還乖乖的在看書(雖然書拿反了),當然真的感動的要哭了阿。

 

  我的孩子長大了阿。

1001929_348215211979500_526305983_n  

1234440_348215238646164_1701521657_n  

1150972_344512272349794_41924827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離焦慮症 溝通 一歲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