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騎機車到家的時候,管理員說:「妳運氣真好耶,剛剛回來的住戶,每個都落湯雞,

只有妳沒有。」

 

    「是阿,我運氣一向很好阿。」

 

    其實,騎車回來的路上,在某個紅燈,我就滴到了密度很高的幾滴雨滴。

下班人潮多,四、五十輛機車等著紅燈,只有我一個人迅速的把車靠邊,拿

出雨衣來穿,短短的紅燈時間我就穿好了雨衣,一綠燈我就跟上大家的腳步

。其他人大概是不想錯過綠燈吧。在越來越大的雨中衝刺,漸漸的一個個還

是停靠在路邊,在雨中慌亂的穿起雨衣。

 

 

    想當然爾,早穿好雨衣的我,除了臉上微濕,幾乎沒沾到雨。

 

 

    人似乎總是這樣,非得等到情況更糟了,不得不改變了,才想要做補救。

更有些人寧可在雨中衝回家,等待他的可能是接下來一個星期的感冒。

 

    但順境轉舵總是比逆境轉舵要簡單的多,更不用等到全身狼狽再來承擔不

必要的後果。

 

    所以,我運氣很好,因為我相信,所謂的好運,也不過是預先做好所有

的準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