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23.00.18.jpg   

  決定結婚之後,就開始要忙碌了,我和老公為了講求效率,
於是快速的各自準備結婚事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喜餅(後來才
知道喜餅沒這麼緊急)。愛做功課的我,快速的上網找資料。


  簡單詢問爸媽後,就決定以西式喜餅為主,畢竟現在愛吃中
式的人不多,頂多也是吃個幾口嚐味道,中式喜餅對健康負荷又
大,保鮮期短,雖然西式喜餅特色較不鮮明,但還是選擇了西式。


  老公趁著空檔,快速地先到高雄中正路拿了各家DM,先針對
店員正不正做一番評比,考量服務員態度後再跟我說明。第二天
我們倆個就一起再去了一趟。請店員把價格寫在DM上,拿了試
吃餅就回家了,一個晚上就可以把七、八家喜餅看完。

 

2011-08-26 22.53.52.jpg


1.白木屋


  店員非常親切(很正),外盒非常現代化,但不是我的菜,
價格較高,店員很爽快地給我們一小盒試吃餅,試吃餅有六塊小
餅乾,兩個號稱是他們招牌的玫瑰形狀和菓子。

餅乾沒話說,好吃,但和菓子太甜,餅量感覺不多。

 

2011-08-26 22.55.04.jpg

 


2.皇樓

  店員很親切,我們喜歡的都拿出來給我們看,也很爽快地給
試吃餅,餅乾味道比較養生,也有巧克力口味,試吃餅有七塊,
三層禮盒的餅量感覺蠻多的。

外盒很喜氣,雖然感覺很傳統,但我覺得結婚就是要很喜氣
的樣子,且長輩會比較喜歡。

 

2011-08-26 23.00.32.jpg

2011-08-26 22.56.04.jpg

 

 

3.禮坊

  店員年紀較大,不知道是快打烊,感覺較不積極,但我們要
看的禮盒還是有拿給我們。我喜歡的外型餅量有點少。有一個很
像珠寶盒的,我們還蠻喜歡的。

試吃餅有九片,味道也不差。

 

2011-08-26 22.57.47.jpg

 

 

4.御倉屋

  店員還算親切,可以選擇的外盒不多,以單層為主,價格非
常親民,試吃餅有十片,之前同事帶過,覺得還算好吃,有一些
米果類,感覺偏日式,可惜外盒我沒很喜歡。

 

2011-08-26 22.59.12.jpg

 

 

5.大黑松小倆口

  店員很年輕,感覺沒啥經驗,台詞有點照本宣科,但算很親
切,態度也很積極。試吃餅是最有誠意的,共十一片,但幾乎每
種口味都給兩片,給新郎和新娘都吃的到,覺得非常貼心。口味
也很不錯,算是排前幾名的,價格也很不錯。

  重點是,外盒非常醜啊!因為都是很薄的紙盒,現場看起來
很沒質感,如果漂亮一點我應該就會選了吧。

 

2011-08-26 23.02.01.jpg

 

 

6.亞里沙

  店員很制式化,一進去就說明了高帽子沒有試吃品,但亞里
沙有試吃,用簡單的紙袋包裝,共五片。價格偏高,且交期較長

,因為是從日本進口。

 

2011-08-26 23.04.32.jpg

 

 

7.郭元益

  店員年紀較大,也不是態度不好,就是非常被動,沒給我們
試吃盒,因為感覺很不熱絡,我也不想跟他要。在店內吃了兩片
,其中一片帶著些微的油味,讓我印象更不好了一些,草草看了
之後就離開了。

=====================以下是中式分隔線===================

  雖然我們是以西式為主,但訂婚時帶的大餅還是用中式的,
一開始鎖定高雄幾家有名的店,因為分量不多,所以沒看很多家。


1.錦福

  在高雄頗具盛名,老公說吃過幾次他們的月餅,很好吃,我
們去的是中正路分店,去的時候店內人不少,不知道是我們看起
來年紀輕(其他客人都是四、五十歲的婆婆媽媽),店員完全沒
理我們,老公開口問了其中一塊餅的價格,店員好像沒聽到,也
不回答我們。於是我完全不想考慮就離開了。

 

2.舊振南

  店員年紀較大,還算親切,價格非常硬,因為舊振南也吃過
幾次,拿了DM就走了。


3.吳記

  也是高雄很有名氣的店,店員蠻親切的,很快地招呼我們是
吃,口味挺多,味道也不錯,老公對它們的綠豆椪讚譽有加,加
上公婆也很喜歡它們的餅,所以就決定買這家的。

==========================後記==========================

  西式喜餅後來我們選了皇樓,正巧有朋友家也要辦喜事,一
起合買,雖然價格沒有比較便宜,但是多凹了一些糖果和茶盤,
選的是最新的外盒包裝,餅量和外型都和我們當初選的一樣,只
是圖案不同,店員說,新包裝大家才不會覺得老是收到一樣的餅
,覺得也挺有道理。

  中式選的是吳記,一樣是和朋友合訂,但吳記讓我差點在店
內發飆。


  因為合購的關係,我們金額也不算太低,除了帳面上的折扣
,吳記規定超死,禮炮等贈品只送一份,要我們自己協調,還說
不管我們訂多少錢,只能送一份。相較之下皇樓則是各送一份。


  最讓我不滿的是,一般囍餅店可以出借木盛(裝聘禮的紅色
木箱)吳記也只能出借一次。皇樓也不限制,說要借都可以。


  喜餅的調度上一樣是出貨前五天要先告知,因為我算錯數量
加上忙碌,兩次都是四天前才追加,皇樓的店員還趕緊幫我調度
,真的非常貼心。


  對新人來說,結婚已經是焦頭爛額了,雖然很多是小事,但
累加起來真的快抓狂,此次訂喜餅,對吳記的印象真的扣分到極
點,真的很想大罵「到底在驕傲甚麼勁?」


  後來聽旁人說,吳記作風一向如此,老闆覺得中式競爭不多
,所以就算員工要訂喜餅一樣很硬。


  最後推薦一下高雄皇樓中正店的「妙齡」,真的非常貼心,
還幫我們設想許多,其他店員也很親切,每次打電話去橋喜餅,
都會盡量幫我們調整,讓我們忙碌之餘,輕鬆許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