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很重要的。

            在我的人生裡,朋友一直佔據很重要的角色,剛滿十八歲的
        時候,上了大學,就瘋狂式的探索這個束縛沒這麼多的新世界了
        ,不服輸的我想嘗試所有的事物,家裡對我的要求是「你知道自
        己在做甚麼就好。」(雖然我們大多時候自以為自己知道)

          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有些年紀長些,有些年紀小些,有些
        患難與共的機遊衝鋒,有些不怕傷感情的忠言教誨,接觸的朋友
        多了,和同儕比起來見識也廣了些。總以為站在朋友的肩膀上,
        我們甚麼都會了。

          等到畢業了開始工作,才發現我們會的似乎沒有這麼多,也
        隨著工作越來越忙碌,和朋友的交集少了,開始窩在自己的小圈
        圈,過著被帳單與現實追趕的日子。

          等到突然開始想平衡工作、家庭、健康、夢想,才又想起朋

        友。可能忘了交朋友是怎麼回事,忘記了怎麼和新朋友相處。在
        工作的環境久了,勾心鬥角次數多了,對朋友,也畏畏怯怯了起
        來。

          於是我開始想,我想要甚麼樣的自己?

          我大聲地說我不想要愛抱怨的朋友,我大聲地說我想要一同
        往前走的朋友,我大聲地說我想要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大聲地說
        我想要一同歡笑的朋友。

          年輕的時候交朋友,大多和自己差不多年紀,能力也相差不
        遠,聊些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情。現在交朋友,總想多認識一些可
        以聊些自己不知道的事的朋友。

          因為現在的我們,才發現,我們甚麼都不會,要通往未來的
        路,還有好多好多事得學習和精進阿。

          雖然更多時候我們是迷惘的,更多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辦,如
        果擁有比自己更有方向的朋友,是不是就能夠走的更筆直呢?

          因為我們只是要讓明天的我們,比今天在更好一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