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下一個蘇珊奧斯曼?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前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主播蘇珊奧斯曼即將在北京主持一檔晨間節目,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她在英國已經找不到工作。蘇珊無奈的說,「我有很多女同事都在40歲出頭的時候失業。在英國,老女人在這個行業沒什麼地位。」

《新華網》報導,作為BBC資深新聞主播,51歲的蘇珊在廣播電臺已經工作了28年,她曾在BBC主持《西方觀點》長達14年,隨後又在BBC布 里斯托電臺幹了8年,目前作為自由職業者,在BBC新聞頻道和世界頻道擔任主播。此外,她在英國獨立電視臺和HTV電視臺當過新聞主播和記者,還主持過天 空衛視《今日歐洲經濟》節目。

近年來蘇珊發現,她的年齡在老闆們眼中已經成了無法逾越的障礙。為此,她不得不出國找工作。蘇珊表示,她在職位安排上總是被忽視,BBC布里斯托電臺的一位主管甚至問她,「是不是更年期到了?」

蘇珊表示,「諷刺的是,當我剛開始在電視臺工作的時候,我最擔心的是怕不受重視,因為他們都說我太年輕。但很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是,當女主播的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她們更加不受重視。」

蘇珊說,英國女性在達到40歲以後,就會在廣播電視界遭到歧視,而在亞洲一些國家,這個年紀的女性往往會受到尊敬。「在中國,人們尊重經驗。人越老,代表你的經驗越多,因此越受尊敬。」

BBC一名發言人否認了公司存在歧視老年女性的做法,並稱蘇珊不被重用是因為「競爭激烈」。他說,「播音員,特別是主播,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行業。這和年齡歧視無關,蘇珊和很多播音員一樣,都只是和我們簽署了固定期限合同的自由職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