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的跟朋友聊工作生涯的事。發現很多時候真的
        只是心態上的轉念。心態一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就變了。


            「你討厭做這件事,但你仍然可以把它做好。」

            做不好跟喜不喜歡、討不討厭沒關係,是有沒有能力把
        它做好。做不好,就練到做好為止。之前跟醫生談,他說我
        很好,會轉換想法跟心態。如果有不得不做的事,就想辦法
        從中找出成就感。


            就像養鳥,雖然討厭,但是我還是可以做好,既然要做
        了,就要有所得。我在這件事中獲得了什麼,學會了什麼。


            「或許你很有能力,有很多想法,但你不在做決定的位
        置上。」


            這句話其實我爸從小就告訴過我,人在屋簷下,不得不
        低頭,但無法改變的時候,是該培養自己的能力,等到有改
        變的機會前,就多充實自己。


            投資自己,然後執行,不要流於空談,這些,是最近的
        體悟。或許道理誰都懂,但是要確切的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