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兩個月,我就會和w吃一次飯,雖然生活沒
        太大的變化,但同在高雄,還不常見面有些說不過去。更
        何況w一向很照顧我,即便我曾經一、兩年沒跟他聯絡,
        他還是沒忘記我這個朋友。和w認識也很久了,沒九年也
        七、八年了。


          以前住台南的時候就常一起吃飯,w當完兵後在高雄
        工作,不知怎麼的就似乎就變成我們聯繫的最佳方式。





          

                這次我選的是《和記肉骨茶專賣店》,原本想不出要
        吃什麼,臨時想到的,離我家又不遠。隔壁的六十年老店
        《菜粽李》的粽子我很愛,偶爾會買來當早餐吃,份量十
        足不說,價格只要二十五元,只是這一波漲價聲不知道有
        沒有擴及到這家店。


          言歸正傳,和記我老早就想去,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
        ,這兩天天氣冷,正好去喝熱湯,不然夏天一到,我應該
        又不想去吃了吧。
          
          店面不大,不到三十個座位,座位間不算寬敞,可能
        是天氣冷,客人並不多。我和w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既
        然是肉骨茶專賣,自然得點肉骨茶麵。因為沒吃過,不知
        道大小碗的差異,商量了一下,決定點兩碗小碗,再加點
        一份鹹味滷菜。


          價格不算貴,小碗的七十五元,大碗的一百,滷味的
        菜色是店家原本就搭配好的,有五十元與一百元兩種可以
        選。其他還有飯類,牆上貼著大大的介紹,看起來很誘人
        ,跟w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吃。


          麵一上,w就嚷嚷著幸好點了小碗,因為份量看起來
        不少,排骨有個豐厚的肉,還扎扎實實的放了四大塊。麵
        條是我喜歡的白色陽春麵,雖然很多人偏好灰色的高筋拉
        麵條,對我來說,軟中帶嚼勁的陽春麵才是我所好。


          雖然沒有什麼綠色的蔬菜,卻有燉煮的十分入味的菜
        頭與紅菜頭,放上些許油條後再灑上一點蔥花,看起來很
        可口。


          湯頭清爽不油膩,味道很足,排骨肉很軟嫩,沒有熬
        燉太久的乾澀。老闆見我們直接就口咬肉,連忙過來問我
        們要不要沾豆瓣醬,大概他們沾醬吃是比較推薦的吃法吧。
        只是湯頭對我來說就有點鹹,只好拒絕老闆的熱情。


          滷味有腸子、豬皮、滷蛋、海帶、豬腳筋,味道不錯
        ,可是我覺得太鹹,吃到後來連湯頭都被掩蓋,我這個吃
        東西不剩菜的傢伙,都只好放棄那盤滷味,算是其中的敗
        筆吧。


          因為我和w顧著聊近況,在店裡坐了好一會兒,感覺
        老闆對顧客很親切,下次再找機會去吃吃他們的飯類好了。






 和記肉骨茶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157號
 電話:07-5332661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