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我是超喜歡這個浴室的。


            不過前陣子連日大雨,果然發生了我最擔心的事,浴缸
        裡使用速力康填補的部份,有了點點霉斑。之前我就聽很多
        人說速力康雖然是很好用的東西,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有霉
        斑。最近努力打聽能不能把那東西給挖掉,不然我應該是不
        敢泡澡了。


            雖然浴室的門被我用綿布貼住,但是我貼了白色,但花
        紋很優雅且略帶透明的布。只要浴室裡的燈打開,還是可以
        看得見,只是多了點朦朧感吧。


            怕發霉的我,在搬進來之前,自行用防水防霉漆把牆壁
        粉刷過了一次。床頭那面牆是很淡的蘋果綠,白天陽光照射
        下幾乎接近白色。晚上燈一打,倒是很明顯。其他的部份則
        是玫瑰白。

 

            原本我以為白色就是白色,玫瑰白只不過是亮度稍緩罷
        了。但在我裝了全部黃燈後才知道,在黃燈的照射下,會反
        射出淡淡的粉紅。幫忙粉刷的朋友看了,說我房間活脫是汽
        車旅館。


            雖說黃燈跟白燈亮度一樣,但是視覺上還是覺得太暗了
        點,四個燈泡就被我換成了兩黃兩白。現在只有一邊天花板
        會微微透著粉紅,比較沒這麼煽情了。


            說說浴室吧。浴室有個很大的透明窗戶,所以採光不錯,
        前不久才去買了兩盆嬰兒淚這種可吊式盆栽吊在窗外。午
        後從浴室看出去,還真是好看,可惜蹲廁所的時候不得不把
        百葉窗放下來,不然一邊上廁所,一邊看著窗外美景,也頗
        具濃濃的幸福感。


            浴室的蓮蓬頭是從頭而下,有個大圓盤,可以像下雨一
        般落下,但長髮只需要兩天洗次頭。遇到不須洗頭,或是天
        氣太熱想沖澡的時候,其實不太喜歡戴著防水浴帽,感受水
        滴到塑膠浴帽又敲在頭頂的感覺。


            雖然也有可拿取式的蓮蓬頭,但因為掛的點太高,一打
        下來的水,都是直接噴到我臉上,根本沖不到身體。(還是
        因為我個子太矮?)大多只被我拿來沖地板時用。


          除此之外,洗手檯雖是白色陶瓷,旁邊可以擺放東西的
        部份是很具透明感的玻璃,整個就是超美型。實際使用之後
        才發現,只要水滴沒馬上擦乾,透明玻璃就會出現一個又一
        個難看的水痕。所以現在我一洗好澡,就得拿布把玻璃,還
        有浴室邊那塊疑似大理石的部份擦乾。


          果然好看的都不好整理,要好整理還是要最醜的那種了。


          通常洗好澡,我會裸著身子就進房間,然後才去拿換洗
        的衣物。這大概就是套房最大的好處。最近擔心房間被霉菌
        入侵,只好先裹了浴巾,將百葉窗調整成與窗戶垂直易通風
        的角度,再出浴室。還不能忘了先把浴室門先關上,以免濕
        氣入侵。這讓我現在就開始擔心起冬天了。冬天可是要洗熱
        呼呼到讓浴室都霧到看不清才行阿。

 

          回房間後,會換上一件棉質的細肩帶家居服,粉藍色的
        薄衫,看起來很清爽,透氣度當然十足,因為是家居服,所
        以領口很低,背部開到內衣肩帶的上限,算是半個露背裝了
        吧。當然,這樣的衣服是沒辦法穿出門的,只能在家自我欣
        賞。


            雖然在套房裡可以自己自足,免不了要出房門倒水拿點
        東西,這時就得穿上家居小褲,以免出房門和嗯嗯的人打個
        正著。只不過最近覺得家居小褲好像還是太輕薄,微微帶著
        透明感,正猶豫著要不要買新的。


          其實今天睡醒發生一件讓我很震驚的事。平時我睡覺會
        鎖門,睡醒卻發現房門是開著的。這讓剛睡醒的我嚇出一身
        冷汗。檢查了一下,門鎖還是鎖著,只是門是開著。只能安
        慰自己是因為關門沒關到卡榫卡好,所以才會自動打開。


 

 

          無論如何,這讓我心情很不安,只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