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大家都愛拿椅子做譬喻?又不
        是大風吹,椅子不夠,再拿一張嘛!」


            突然想起,好久好久以前S的一句氣話
        ,也想起我的回答:「你.不.懂!」


            S最恨從我口中吐出這三個字,因為這
        代表著我窩到洞穴裡了,看不見光,更看不
        見自己。高分貝的字句只會嗡嗡作響,細微

        的呢喃卻如微風飄過。


          洞穴是個好地方,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我告訴S,我的洞穴,就叫「被愛」,
        那麼也找個叫「被愛」的洞穴讓S窩著。那
        麼,我們討論這個話題的可能性就消失了。


          「那一起坐,總可以了吧。」


          當然可以,我猛然的點點頭,卻又忍不
        住露出虛弱的微笑。只要遇到稍有爭議的事
        件,自然有一方會被擠下去。


          「哼,那我硬是把她扯下來,搶走這把
        椅子。這沒輒了吧。」
 


          記得包青天大人吧,兩婦女搶一嬰,包
        拯說,誰搶贏就歸誰。只有生母放手了,另
        一女搶的叫「利」,不叫「被愛」阿。

 

          S最後,站在椅子旁,卻在被撕裂前的
        瞬間,搶走了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