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嗎?電影情節中快要結束時那下著大雨的街道,
        女主角隨丈夫到鎮上採買,大雨滂沱中,
        男主角佇立街頭凝望著她,接著把車開到他們前面,
        把刻著女主角名字的項鍊掛在後照鏡,
        女主角強忍悲傷,吞噬淚水也不能爆發出來的痛苦,
        以及緊握車門把手的雙手特寫。


        「阿,基督阿,全能的耶穌基督....不!」
        「我錯了,若柏,我留下來是錯的....但是我不能走....
        讓我再告訴你一次....為什麼我不能走....
        再告訴你一次,為什麼我應該走....。」


        在那十四個小時裡,我腦中不斷重覆上映著這些片段,
        我該留下來繼續那生命中的平淡,
        或是應該用生命去等待一個未知的四年、或是五年、又或許,是永遠。


        我忍住淚水,因為說好了是Happy Ending的,
        卻還是忍不住的滴下了幾滴,
        說快樂是騙人的,只是身體自然而然的動作著,
        腦中只是轟隆隆的快爆炸。

 

        時間到了,就該走出大門,說再見,
        而我只是一次次的一延再延,
        就像有人說的一樣,


        如果說,人跟人的相劇是種緣份,
        那分手,是不是也是註定。


        這不管中間怎麼選擇,都會走上分手的一途,
        我卻還是努力延長的不願走完。


        B說,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
        只是習慣,不要被自己混淆了。


        或許真是如此,早在很久以前,
        我就不再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不是嗎?

 

        是習慣也好,是依戀也罷,就算真的是愛,又如何?


        最終,我仍得如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
        選擇留下,留在一個無法離開的地方,是.註.定.的!


        學劇中的掙扎,就像S一向形容我的那般,
        我只是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情境之中,自己不願意離開罷了,
        是阿,不知道何時養成的惡習,
        讓我,說什麼,都《捨不得》離.去!


        徘徊著徘徊著,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