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樓去收棉被,覺得曬得不夠暖呼呼,決
        定明天再翻面曬一次好了,這是題外話。


            話說我下樓的時候,突然覺得我的鞋櫃上面積
        了不少灰塵,因為我家沒辦法放小椅子方便坐著穿
        、脫鞋,所以我通常會把手上的東西先放在鞋櫃上
        再穿、脫鞋,鞋櫃就得常常擦拭。


            把棉被收進屋後,就決定順便擦一下鞋櫃。突
        然,大概是因為我們樓梯間的窗戶總是不關的緣故
        。覺得鄰居家的鞋櫃也佈滿灰塵,於是,我一邊盯
        著電梯的動靜,偷偷摸摸、快速的把隔壁跟斜對面
        家鄰居的鞋櫃也擦乾淨了。


            我真的不是嫌他們髒,我只是想順手做一下而
        已。以前小時候,我媽每次在掃騎樓,總是會順便
        把左右鄰居的騎樓掃一下,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不
        掃的話,垃圾飛來飛去,還不是白掃了。反正順手
        掃一下費不了多少勁阿。
 


            其實我在搬到這邊之前,沒住過大樓,搬進來
        後很少遇到鄰居,雖然我並不喜歡跟鄰居過於親近
        ,但順手做一下,也費不了多少勁,何況我們這層
        樓的鞋櫃都乾乾淨淨,大家心情應該也會都很好,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