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穿吊帶褲有人說很好笑,還說我穿吊帶褲的話
        就不跟我出門,但是吊帶褲真的好好用喔。


            今天天氣很好,加上快到端午,該是收被子的時候了
        ,所以決定趁今天把棉被曬一曬,讓它接受太陽的洗禮,
        就可以收到櫃子裡了。


          我住的地方只有小陽台,小陽台面向中庭,要有熱呼
        呼的溫度很難,平常晾晾衣服很好,曬棉被就整個虛掉,
        幸好頂樓有貼心的大型晾衣桿,只不過風吹日曬,鐵桿上
        繡斑點點,我倒也沒見過住戶在那邊曬衣服。(謎之聲:
        是我根本也很少上頂樓吧。)


            棉被更不用說了,要是直接放在鐵桿上,豈不越曬越
        髒了,所以我帶了一捆紙膠帶、一捆垃圾袋、剪刀、小刀
        、加上我的門鑰匙,全部放在吊帶褲裡,輕輕鬆鬆的提著
        棉被就上樓了。


            我先把垃圾袋剪開,黏在鐵桿上,剪了三個垃圾袋才

        夠用。沒辦法,我平時垃圾量很少,家裡只有小型垃圾袋
        。黏好後才把棉被拋上鐵桿曬。說起來很輕鬆,不過在高
        雄的烈日下做這些事,真是辛苦萬分,雖然我穿著無袖上
        衣,還是一下子就滿身大汗。


            加上我個子矮,只能踩在鐵桿最旁邊用來防止它倒的
        水泥塊上弄垃圾袋,把垃圾袋先黏回圓筒狀再推過去,等
        三個被我剪成六塊的垃圾袋都黏好,再墊腳把它們固定在
        鐵桿上。


            而棉被,還真只能用拋得才晾得上鐵桿了,幸好一拋
        就上,棉被沒把我壓垮,呵。


            雖然滿身大汗,弄好之後,看著享受陽光照耀的棉被
        ,還真是有莫名的得意跟成就感阿!


            在得意許久後,我又跑下樓拿了棍子和衣架,用棍子
        拍打的棉被,讓它可以鬆軟。使勁的拍打著棉被時,內心

        充滿著家居的幸福感,呼,我早就想要像家庭主婦一樣拍
        打著棉被了,今天終於如願,真是開心的不得了耶。


            不過太陽實在太毒辣了,我實在有點受不住,用衣架
        把棉被撐開就下樓了。一下樓就覺得頭好暈,這算是中暑
        嗎?急忙衝去洗了個澡,才舒坦許多,現在在考慮要不要
        上樓去幫它翻面,還是要等明天再翻面曬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