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台南的時候,因為是假日,所以在火車上買
        不到有位置的票,車廂裡人群滿滿,我只好站在連結車
        廂的走道上。因為是走道,所以沒有冷氣,也沒有空調
        ,天氣不熱,但穿著高領的我只有緊勒的不適,火車搖
        阿晃的沒幾分鐘,我就感覺自己暈車了。


            幸好我也沒吃什麼東西,很努力的轉移注意力,自
        強號半小時就到站,但我還是覺得很漫長的渡過。幸好
        走道上的人不多,我不用在人群中呼吸困難。


            回高雄時特地多等了兩班車,硬是買了有座位的莒
        光號。大概是連假結束的人潮未退,車上還是滿滿的人
        ,我怕來不及先上了車,反倒寸步難行,花了很久的時
        間才擠到我座位的包廂。


            好不容易,隔著兩道人牆看見了屬於我的座位號碼。
        正當我撥開人群正要踏上前時,聽到路人招呼著一對母
        女坐下。


            那是一個年輕的母親,帶著五歲左右的小女兒吧,
        不知道是我手上的票太明顯,她們還未坐下,就爬起來
        把位置讓給我了。


            因為從家裡帶了東西,我手上兩三個提袋,能夠坐
        下我是真的鬆了口氣。看著小女孩,我卻如坐針氈,心
        裡一直掙扎著要不要讓位給小女孩,可是看著車上的人
        潮,我又猶豫萬分。前幾天的暈車餘韻未消,我實在不
        想再經歷一次。


            就這樣,當我還左右為難時,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
        噗通的就坐在我的把手上,雖然心裡有些不快,但我也
        鬆了一口氣,至少視線不會再看到小女孩。這樣的駝鳥
        心態,真是令人自慚阿。

 

            我多等了四十分鐘就為了讓自己好過點,卻還是在
        意著別人。這樣的個性是不是太軟弱了呢?這件事也明
        明過了快兩星期,我想到明天要坐車上台南,又開始擔
        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