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老家,都會被老媽叫去某間中醫看,我家一家大小
        加上親友數十,都對那家中醫讚不絕口,所以我也去了。


            第一次去是給院長夫人看的。院長夫人長得清秀大方,臉
        上掛著嚴肅的表情,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讓人有專業的權威
        。她很細心的看了我的舌苔,也把了脈,她說我鼻子過敏,所
        以睡醒才容易喉頭有痰,也容易睡不好。大概是我自閉症發,
        也沒很仔細說自己的狀況,倒是一直被叮嚀不要喝冰的,拿了
        藥我就回家了。


            第二次去是給一個年輕的男醫生看的,一樣是很仔細的看
        我的情況,把脈還是兩手同時把,很認真的細問我的病徵。突
        然問起我的排便狀況,害我一整個手足無措,雖然對方是個醫
        生,總覺得承認自己排便不順是一件很尷尬的事,雖然強自鎮
        定,我猜醫生一定覺得我當時的表情非常怪異吧。


            不知是要舒解我的尷尬,還是醫生本來就多話,醫生就開
        始跟我聊起天來了,問我住高雄為什麼跑去台南看病。東扯西
        聊的,害我怯怯的反應遲緩的回答,沒心理準備的聊天我真是
        一整個應付不來阿。最慘的是,他還問我要不要針灸,我一整

        個想逃,我沒針灸過又怕痛,穿著雪紡裙跟高跟鞋在中醫診所
        裡面像殺豬般怪叫的話,那....。


            最後我還是逃過一劫,臨走前醫生還說等我想針灸,一定
        要再過去。


            第三次去,是我媽陪我去的。因為母親大人要去洗頭,硬
        是叫我陪她,正巧又在附近,所以就把我拎去看中醫了。


            這次是給院長看的,果然院長還是有兩把刷子,先把了脈
        ,就問我心臟是不是有時候會略略抽痛,院長沒提我還真忘記
        這回事,他說我血路很不順,血液有結塊(?),肺部有受到
        影響,左右會抽痛就是這樣造成的。


        「妳有心事喔。」


          院長不知怎的冒出這一句,然後問我睡得好不好?我怔住

        的表情應該很好笑,倒也不是有什麼心事,只是突然被這麼說
        ,害我很認真的想我有沒有什麼心事。想半天大概是掛記魔獸
        拍賣場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賣出去吧。


          院長後來一樣想幫我針灸,看我臉色發青,所以只在我的
        耳骨貼上一顆小種子,貼的時候,院長使勁捏緊,痛得我差點
        叫出來,要我貼上一個星期,沒事自己捏捏,就這樣我耳骨上
        現在多了三顆小種子,不知道會不會發芽呢。


          後來拿到藥,一天四次的藥,居然有三種,早、中、晚吃
        的都不一樣,真是讓我一整個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也只限在
        台南的時候乖乖吃,一回高雄就作息不正常的不知道什麼時候
        該吃什麼了。


          回到家之後,我媽就突然說,那個院長是算命仙嗎?把脈
        可以看出有沒有心事喔?我只得在一旁尷尬的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