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越長感覺越厲害。

平常我都習慣一次煮兩三份白飯,分裝後冷凍,要吃再加熱就可以,剛好有一份份量比較少,就來煮個炒飯吧。

  

先把雞腿排煎熟,再切小塊備用。

多餘的油倒掉,放入蒜末炒香,再放紅蘿蔔絲🥕和切段的四季豆。

葉爸不太喜歡紅蘿蔔,小葵和阿牛雖然不排斥,但也算不上喜歡吃,這次我直接放入鍋中乾炒,不加水也不加鹽,炒出來的紅蘿蔔有一點脆脆的還帶著甜味,配上四季豆,口感非常好。

炒好的蘿蔔絲和四季豆先盛起,接著開始炒飯了。

之前在烹飪🍳社團看到一個炒飯的秘訣,炒飯的時候直接把蛋打入鍋中,和白飯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煮出粒粒分明又有蛋香🥚的黃金炒飯,我家的小孩也很賞臉,之後我就都這樣炒了。

白飯炒散後,再把蘿蔔絲和四季豆倒回去一起拌勻,加鹽巴調味,最後再把雞腿排倒進去拌一下就完成了。

本來以為我出很多可以留一些當明天的午餐,沒想到全部吃光光啦。

同場加映:干貝醬炒筍絲和烤鰤魚,都是之前就煮熟的,放在烤箱直接加熱,下層再烤櫛瓜,一次解決三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