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變冬天了!


下午三點多居然在家裡覺得陣陣寒意,和小葵妹兩人跑去穿上襪子,突然想起阿牛早上出門不知穿什麼外套。


果然只穿了一件輕刷毛棉外套,葉爸自己怕熱,就以為大家不怕冷。顧不得要煮飯,趕緊開車送外套去,順便接阿牛回來。


要是騎機車又穿得少,到時感冒不說,連弟弟也被傳染,媽媽應該會先崩潰。


出門前把菜頭丟到萬用鍋燉爛,一回家就趕緊煮晚餐。


先關萬用鍋排氣,切蒜頭、洗菇和蛤蜊,用電鍋煮一道 #酒蒸蛤蜊 (結果忘記放酒),接著洗米用萬用鍋煮飯,我家向來是白米 +五穀米 +藜麥。


接著用琺瑯湯鍋直接放點油,爆香蝦米🦐,原本還有肉末,出門忘了退冰,後來直接把絞肉弄成丸子煮,接著倒入燉爛的白蘿蔔湯,調味煮滾後,加入山茼蒿,就是 #客家春菊湯 了。


等湯滾的時間立馬洗一把菠菜和雪白菇,丟炒鍋,加上一點水、鹽巴、橄欖油後,蓋上鍋蓋,用水蒸法炒青菜。


等菜熟的時間趕緊切洋蔥、青蔥。


菠菜起鍋後,起油鍋爆香洋蔥、蔥白(最近用的是酪梨油),將洋蔥、蔥白先起鍋,再起油鍋炒肉片,肉片半熟時,加入蠔油,再把洋蔥回鍋一起拌炒,肉片熟了之後,起鍋撒上一點白芝麻就完成了 #蔥爆肉片


通常蛤蜊也好了,湯也滾了,可以上桌了。


#一打三的晚餐


#煮飯其實是很好的時間管理練習

#煮飯前要先想好順序

#等待的時間要做什麼才能無縫接軌


#講得很簡單其實煮的時候是繃緊神經很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