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我兒子最近比較喜歡喝溫熱的奶,果然長越大,越有自己的想法了。(嘆)
           才14天大阿。 囧rz

           護士叫我不要再給她母乳了,因為太多了,叫我先用集乳袋裝,

           是我衝太快還是牛肉麵吃的變少了

           剛剛小兒科醫師來說,牛肉麵現在一餐吃120ml,體重是4000g。
           目前已經是吃全母乳了。 

           怎麼覺得要很會賺才養得起大食量兒子阿!!!

           不是說一個月大約長900g嗎?他才兩周就長了900g了阿。
           還是我母乳太補了?

 4/8    今天和護士小聊一下,護士說,牛肉麵現在一餐已經喝到了150ml了,

          這個21天大的小傢伙,體重也超過四公斤了,已經快要破嬰兒室記錄了。

          護士說他是個吃很多,又吸收太好的寶寶阿。

          叫我帶回家之後要稍微注意他的食量,不要讓他過度進食。

          看樣子我的醫院也不鼓勵硬塞奶給寶寶阿。



          不過護士說他不太會亂哭,通常只有肚子餓和太熱流汗才哭,

           算是好帶的寶寶阿。這兩點,應該是遺傳到他老爸吧。 =______=

4/10   今天小兒科醫生來跟我說,牛肉麵目前的體重已經是4700g了!!!!

           才一個星期就暴增700g了,會不會是磅秤壞掉了啦?Q_Q

           可以要求嬰兒減肥嗎?(掩面)

           我問醫生說這樣是不是太重了,醫生有點無奈的說,

           全母乳的小孩比較容易會有這種情況,也只能這樣了。

           不過現在的食量有下修到130ml了。


            另外還問了牛肉麵呼吸急促的狀況,醫生也說是正常的,

            嬰兒的呼吸本來就比較快,發出奇怪的聲響也是正常的,

            叫我不用擔心。

4/13    最近的牛肉麵變得不太愛喝奶了,喝個十五分鐘,就想爬起來,

            拍完嗝之後就不繼續喝奶,只要把他放平躺就會哭起來,

            讓他坐著就不會哭,但又拍不出嗝,護士說他長大了,愛玩了,

            果真坐著眼睛就咕溜咕溜的轉來轉去亂看,

            他的體重讓我真的沒辦法單手撐住他的頭太久,

             加上一不注意他就會瞪腳,一開始還嚇到我。

 

             大概要任由他玩個十來分鐘,他才會再意思一下喝幾口奶,

             不過喝沒幾口就又哭了。非得再把他抱成坐姿讓他繼續「觀賞」世界才行。

             回家之後就可以用躺姿餵奶,應該會輕鬆一點吧。

               ========================================== 

              早上護士跟我說,請我買S號的尿布到嬰兒室,因為他已經穿不下NB了。

              嬰兒室不提供NB的尿布。還好我一直叫我老公不要買太多NB阿!
              感謝 顏布丁 阿姨的S號尿布!

               ==========================================

              下午去幫牛肉麵洗澡,因為之前已經上過媽媽教室,有先看過影片了

              之後又在youtube上看影片複習,所以有一點點概念。
              護士為了怕我新手媽媽太慌張,

              先讓牛肉麵喝奶喝飽了,情緒比較平靜一點。

              但是叫我回家之後,可不要先讓他喝飽才去洗澡,不然容易溢奶。

              因為月子中心的澡盆是架高的,要站著洗。

              牛肉麵頭髮又多又長,護士說我可以多一點點洗髮精,左手扶助他的頭,

              用左手肘夾住,這時就感受到他真的「太有份量了」,

              頭洗好後才脫衣服。


              護士讓我自己動手洗,但會在旁邊再跟我提醒些小細節,

              因為牛肉麵挺有重量,我又算小個子,

              所以護士會特別教我怎麼抓住他才不容易讓他滑落。


              小孩子果然是挺喜歡水的,牛肉麵哀都沒哀一下,一臉舒服的樣子泡著水,

              用手幫他洗澡也感覺很滑溜,雖然彎著腰超級酸,

              可是還是覺得有滿滿的幸福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食 初生兒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