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懷孕以來,最常被說的就是「你肚子好大阿」「你都沒有
胖耶」,肚子大這件事,我至今仍無法解釋,或許是胎盤位置的關
係,或許是羊水偏多的關係,醫生也說有時跟每個人體質有關。

      至於變胖這件事,我就有話說了。

      說沒變胖是騙人的,懷孕撐大的大腿和屁股,是每個準媽媽都
面臨不了的命運,為的是讓肚子裡的寶寶有更多的空間。孕期增加
的羊水、胎盤,寶寶增加的重量,一定會讓準媽媽體重增加不少。

      扣除掉這些,體重到底增加到哪去了呢?更多的是胖到準媽媽
自己。常常遇到同樣懷孕的媽媽,或是已經生完孩子的媽媽,分享
心得的同時,總會補上一句「愛吃甚麼就盡量吃阿,趁現在最肆無
忌憚了。」

      我心裡總會想,是因為平常太壓抑了嗎?所以趁著大家都會縱

容的時刻,甩開自己的罪惡感,拼了命的隨意亂吃。

      不可否認的是,懷孕期間,我的食慾確實比平日好,偶爾也會
想吃些平日覺得不夠健康的食物,但也是淺嚐輒止,仔細想想,並
不是我刻意壓抑自己,而是沒懷孕前的我,就已經懂得挑選食物,
可以享受美食、滿足口慾了,為何必在懷孕時盡情吃喝呢?

      常常有朋友說:「這也不吃,那也不吃,人生太辛苦了。」但
我總覺得,如果我到七十歲、八十歲,心血來潮還有條件吃個炸雞
、配上漢堡,跟那些六十歲就被醫生禁止吃高鈉、高膽固醇的人比
起來,我的美食生涯可是多上十幾二十年阿!

      這樣比起來,到底誰辛苦呢?

      至少我不用擔心生完小孩後,所有的衣服得換上一輪,也不用
一邊餵著母乳,一邊進行魔鬼減肥計畫,還要擔心母乳不夠營養等
等。

      人生,還是要有長遠的想法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懷孕 TRA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