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6454.jpg



          劉軒的書,我一樣沒看過。

 

20110326431.jpg



 

            其實這個週六的演講就高達四場,劉軒並不是我的首選,
        相較於劉軒,我是比較想要聽《品牌的故事》這類行銷管理的
        講座,但問了一堆朋友之後,如果我要聽這個,就得自己孤拎
        拎的參加了。更別說其他像《台灣生命禮俗》這類的了。


            劉墉的超越自己、肯定自己那三本書我倒是有看過,但已
        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往後就鮮少看劉墉的書,總覺得內容差
        不多,加上年輕時的叛逆感,暢銷書我必然不看,自以為是的
        在書海裡翻找著自以為真的經典。


            但這些年我卻努力看著暢銷書,總覺得要OPEN MIND去了

        解為什麼這些是暢銷書,是哪些元素讓這些東西貼近個每一個
        消費者。


            於是乎,我坐在演講廳裡,聽著劉軒把他從小到大的故事
        說了一遍。


            說真的,我倒是沒什麼多大的感動或感想,像他這樣的人
        生故事,也並非我們一般人可以體驗的,但最後的Q&A ,反倒
        讓我聽到了一些不一樣的事。


            劉軒說,他獲選為哈佛在台灣的面試官後,發現擁有「情
        緒與社交的成熟度」、「自信、軔性」才是哈佛在評選學生的
        標準之一。


20110326436.jpg

            或許一堆書說著EQ(情緒智商)、SQ(社交智商)有多重
        要,但在我生長的台灣裡,絕大多的朋友還是沒意識到這些事
        有什麼重要性,這是非常可惜的事阿。

 

20110326439.jpg

 

 

           劉軒提到,他之所以會出書,是因為曾經看著他或他爸的
        書的讀者也漸漸長大了,他想要藉由分享生活的感動,找出真
        正的生活體驗來獲得幫助別人的能力。


            他也談到最近很紅的虎媽,劉軒說,當初劉墉的教育是非
        常像虎媽的,有著中國傳統與望子成龍的高度期望,但重點在
        於,劉墉是個很講理,並且說到做到的父母,在釐清是非後,
        若孩子是對的,他也一定會站在孩子這方。因此劉軒才沒在這
        樣的教育下變得叛逆。

20110326449.jpg

 

 

            他對人生的規劃是「keep open,不能規劃的太死,只能
        有幾畫面去引導。」


            最後有個讀者問劉軒,愛好自由且到處流浪的他,為什麼
        會結婚生子安定下來,是哪個契機或想法讓他突然有所轉變。


            「人生的改變是慢慢發生的,而非突然改變的,回頭時,

              世界和你,都不一樣了。」





201103264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