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悶得很,一直想去吃一頓,正巧要去台中,想了半天,決定去吃近
        來挺有名的西堤牛排。


          其實我注意它很久了,開在中港路的SOGO一館附近,鮮明的招牌、明亮
        的裝潢、川流不息的客人,讓我很難忽略它。問明了妹有空,就約了星期六
        中午去吃吃看。


          九點多的時候我打過電話去預約,可惜預約的位子已經滿了,我只好趕
        著十一點半去,以免敗興而歸。


          才十一點半就很多客人入座,店門口還陸續有客人到來,沒等太久我們
        就讓服務生帶位就座。裡面還算寬敞,沒因想多塞些客人而將座位擠在一塊
        ,雖然人聲鼎沸,除非音量太大,還不致於聽到旁桌客人的對話,這點倒是
        令人滿意。


          午餐,沒開胃菜的鮮蝦蘆筍,倒是先上了沙拉。三種沙拉各叫一份,我
        較愛蘿美生菜沙拉,P和妹則偏愛火腿洋芋沙拉,較清爽的水果沙拉是零票
        。



          我沒吃過蘿美生菜,果然是很大「一棵」,在盤邊淋上了醬。醬有兩種
        ,我沒聽清楚名稱,但聽到其中一種是啥豬油的,就改選了顏色有點像千島
        醬的。蘿美帶著一點苦味,沾上醬之後很好吃,妹向來對帶苦味的菜沒好感
        ,所以幾乎入了我肚中,唯一可惜的是,食用前的處理頗麻煩,切來切去的
        ,對我這懶傢伙有點麻煩。


          這三種沙拉都著重在沾醬,洋芋沙拉也好吃,只是我愛在吃排餐前吃點
        生菜,水果沙拉其實也不差,只是飯前吃水果的感覺,對我和妹來說,挺不
        習慣的吧。


          接下來上的方塊麵包非常優,表面酥脆、下層柔軟,沾著焗烤蘑菇真的
        非常好吃,原本只打算吃一塊麵包以免主菜吃不下的我,最後還是把兩片麵
        包都吃光了。我本來就不太愛吃焗烤,直接吃了一口焗烤蘑菇,膩到有點噁
        心。不過愛吃焗烤的妹也說,還是配著麵包好吃得多。


          因為事前做了功課,聽說牛肉清湯很不討喜,決定點兩份義式海鮮湯和
        一份奶油培根濃湯。海鮮湯還蠻好喝的,湯頭挺鮮美,薄薄的魚片、花枝等
        ,還算鮮美,美中不足的是蝦仁沒去腸,讓我們感到很驚奇。濃湯味道還不

        錯,不過沒什麼特別的就是。


          在主餐來之前,我們一直是很滿意的,服務生的態度、上菜收盤得宜,
        食物還算美味。


          P吃牛排,我當然是吃烤羊膝,超愛羊肉的我呢!妹點了香煎銀鱈。本
        來是有點想吃歐式烤豬腳,不過似乎很少有人吃過,為求保險起見,還是放
        棄了。


          早知道牛排切開會鮮血直流了,我和妹還是忍不住的皺眉,雖是如此,
        還是嘗鮮的吃了一口。好.糟!肉是很軟沒錯,但是吃起來澀澀的,也沒有
        牛肉該有的香味。雖然有沾醬,味道也是很淡,不明顯。所以吃了一口之後
        ,我們就再也沒偷襲過牛排了。可憐的P最後也沒吃完,為了不傷服務生的
        心,他也只說是吃不下。


          我的烤羊膝份量不大,口感倒是不錯,果然一點羊騷味也沒有,這倒是
        讓我很遺憾,我就愛那味道耶。可怕的是沾醬,攙了咖哩的沾醬,吃起來卻
        像是中藥的藥粉。我是很愛吃中藥的人,再苦都甘之如飴,尤其是藥粉。可

        是偏偏那沾醬就讓我難以接受,最後我只得捨棄沾醬了。


          妹的鱈魚也被她嫌得半死,煎過的鱈魚其實不差,味道還不賴,同樣是
        沾醬不好,雖然我愛芥末,可那怪沾醬讓我連碰都不想碰。對魚很挑的妹是
        連魚都說上幾句。覺得不夠鮮美味甜,然後大談起她吃過多鮮美價廉的魚。


          呵,搞半天,我妹才是真正的食神呢。不過我想還是比不上我爸媽的舌
        頭吧。有機會再來說說好了。


          甜點除了香草布烈餡和香榭奶酪,還有好幾樣,我點了烤布丁。香草布
        烈餡是一球冰淇淋,味道還不錯,只是覺得份量少了點,奶酪嘛,就是奶酪
        ,兩樣都好吃。倒是我的烤布丁有點慘,味道比較像蛋塔,也不太適合在剛
        吃飽飽之後食用。對烤布丁有特殊喜好的我,在吃了三分之一後,就放棄了
        。


          優格冰沙和水蜜桃冰茶還不錯,前者較優,冰茶味道差了點,不過都比
        不上我的水果茶糟。我沒喝過這麼難喝的水果茶,同樣加了橙汁為底,卻只
        有幾片蘋果皮,起先沒什麼茶味,茶包一直泡著就開始顯得澀,第一杯喝了

        兩口就放棄了。


          從主菜開始,我對西堤就越來越失望了,原本還跟妹說可以約她同學在
        五月吃看看冰魚,最後是說,應該不會再去吃了。


          其實他們的服務品質是真的很好,好到害我出糗,這實在太尷尬了,所
        以我不打算寫了。我妹說可能是我們太挑剔了點,或許剛好都點到比較差一
        點的東西,原本還想回台南時帶我媽去吃的,不過我媽比我們還挑,還是算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