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沒看過蘇西威爾許的這本書,所以她說的10‧10‧10
        我不完全了解。不過是把事情用「當下」、「可見的未來
        」、「很久以後」三個面向去做分析比較。來幫助自己釐
        清想做的決定。


            我覺得它裡面提到的四個問題還蠻值得省思的。

            關於價值觀問卷:
            1.第一個問題與人生意義有關:「什麼事會讓你在70
              歲生日時遺憾落淚?」

            2.第二個問題與人的性格有關:「當我不在場時,我
              希望朋友怎形容我?」

            3.第三個問題與生活型態有關:「你喜歡父母的生活
              方式嗎?最喜歡其中哪些部份?又有哪些部份令你

              討厭?」


            關於工作的四個問題:
            1.這項工作能夠讓我和自己的「同類」,也有是與我
              有相同人生理念的人共事嗎?還是,我得在工作中
              隱藏真正的自己、假裝成和其他人一樣,以度過漫
              漫長日?這個問題的關鍵字是「理念」。


            2.我的工作會逼我一直動腦筋、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
              ,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因而讓我不斷地成長嗎?

            3.我的工作能為我打開其他工作機會的大門嗎?

            4.我的工作對我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