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了這一期的30雜誌。

            30雜誌是近一、兩年才出版的雜誌,它對自己的定義是
        「一個25~35歲世代的報導路線,讓30歲世代掌握人生的關
        鍵十年。」同樣是天下、遠見體系的。但相較於前兩種,這
        本雜誌的內容的確較貼近一般上班族。


            天下、遠見的內容有時候會覺得離我們好遠,大企業家
        的思考、判斷。對我們這種還算是小螺絲釘的傢伙來說,當
        然也有幫助,可是缺乏足夠影響力的我們,大部份的時間,
        都只能跟著未來的潮流起伏。


            但30雜誌大多是針對上班族的省思,分析上班族競爭力
        ,未來職缺的趨勢等等,蠻值得參考看看。


            回歸正題,這一期說的是「具備業務能力的重要性」,
        的確,以前總是會聽到「我覺得我的個性不適合當業務啦」
        在景氣很好,文書職很多的時代,大家或許都會這樣想。但
        處在工作難找,競爭激烈的年代,「你是否具備業務的能力」
        卻是很多業主擇才的考量。



            以前我總覺得當業務只要顧好客戶就可以,後來才發現,
        對內的溝通能力更是重要。


            所以,姑且不論是不是當業務,溝通、執行、思考,樣
        樣都得具備。我想,不管什麼工作,都免不了要與人接觸的
        。如果還沉溺在過去那種「我不想和人打交道」的心態,被
        職場淘汰真的是指日可待阿。


 

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1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