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開始慢跑了。


            在運動項目裡頭,我是很不喜歡跑步這一項,有
        的時候會跑到左下腹疼痛,或是呼吸困難,有可能是
        我運動的方式不正確,對運動沒特別熱衷的我,從來
        也沒想過要學會正確的跑步方式。


            上一次有印象的運動,應該是學生時代吧,畢業
        後偶爾還打打羽球,後來就因為工作忙碌放棄了,這
        樣想想,也好多年沒有所謂的運動了。

            以前我對球類情有獨鍾,可以跟同學打打籃球、
        排球,大學時也修過乒乓球,在體育這件事上,我一
        直表現不算出色,頂多是持平的狀態而已。因為沒特
        別的成就,所以也稱不上特別喜歡。會運動幾乎是體
        育課或是恰巧有朋友約。


            慢跑是為了讓失眠的情況好一點,或許也可以不
        用再吃藥,想著這件事,我就比較可以再邁開腳步多
        跑一下下。


            另一方面,我希望我可以強壯一點。


            現在的我,老覺得自己很虛弱,輕輕的受點傷,
        就快搖搖欲墜,害怕受傷這件事,已經快到因噎廢食
        的地步了。


            小小的割傷、撞到床角的淤痕,都讓我難以忍受
        ,進而對自己埋怨不已。越是在意,就越顯得笨拙,

        越是笨拙,就越發的討厭起自己。明明以前的我,雖
        沒有反應快捷,卻是個輕快伶俐的傢伙。


            其實開始慢跑也不過三次,很怕自己會怠惰,現
        在給自己的目標是一星期兩次,跑到自己累了再停。
        還選了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中山大學的操場其實是個很特別的慢跑地點。


            在風很強勁的傍晚,可以在看台旁的一角看見紅
        透的夕陽,在遠方輕輕的抖動鮮紅的翅膀。過了個彎
        ,就是高雄港,海面還微微閃著夕陽的火紅,粼粼的
        射出閃亮的光芒。


            再跑個半圈,整座山就立在你面前了,一整片
        的樹,卻有著各自不同的綠,隨著夕陽的變化、飄過
        的雲朵,又顯現著不同的表情。

 

            在這麼獨特的地點,我應該會持續的慢跑,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