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飲食的媽媽,希望能減少小孩吃麵包🍞的機會,但不可否認,麵包對起不來做早餐的媽媽來說,確實非常方便。


相較之下,饅頭的成分就簡單多了 ,一直想用饅頭來替代麵包的。

但通常越健康的食物,越不美味,要讓小孩入口,只能在造型上做變化。


去年其實做過一次造型饅頭,好友手把手的教我做過一次,但那次自以為親子活動,最後只做出差強人意的作品。

這次趁小孩都睡著才開始。

前面還算順利,一直到了要做造型時,我才想到我沒有桿麵棍,亂弄一通的下場是耗費太多時間,造型也不佳。


第二隻比較上手了,也比較知道該怎麼補救,而且雙手萬能,用手搓出來的造型,還比我亂拿東西桿的好,正當第二隻河馬快完工時,居然傳來弟弟的召喚聲。


等安撫好弟弟,已經是二十分鐘後的事了。


結果麵團有的太乾,有的發酵。

我只好匆匆幫河馬補上眉毛,結束這回合。


剩下的麵團,我隨意亂弄成簡單的造型,先結束這回合。

一看時鐘已經二點,趕緊把還沒發酵成功的饅頭們,丟到烤箱裡去發酵。

第一次用這功能,拿出來一看,差點昏倒。我的造型饅頭變成烤饅頭了,原本白色的麵團也被烤成咖啡色。

雖然算不上成功,但總算經驗值增加不少,下次如果有空,再來繼續精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