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大致按照出版日期 新→舊 
 
 
■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 ★     出版日期:2012/01/12
  我從哪裡來-生命教育啟蒙繪本
  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凱的家不一樣了★
 小寶寶要來了★
 
■米飛的第一堂生命教育課-米飛和小寶寶
 拉拉的弟弟★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新版)★
 小玫的寶寶
 第一次當姊姊
 
■媽媽的大肚子
 我出生的那一天★
 小菲菲與新弟弟★
  I Want a Sister 我要一個妹妹
  媽媽肚子變大了★
 
■我希望我弟弟是一隻狗★
  大姊姊和小妹妹★ 
  小象歐利找弟弟             出版日期:1994/01/01
 
 
================================================

 

 

 

推薦給3~4歲幼兒的好書 

立體書/翻翻書/遊戲書 
《小黃點》 《好餓的毛毛蟲(立體洞洞書)》 《移動的積木禮盒(書+積木組) 》 

圖畫書/繪本 
《春天來了》  《雪人》 《小種籽》 《小羊和蝴蝶》 《愛吃青菜的鱷魚》 《月亮微笑了》 

社會情緒類故事書 
《猜猜我有多愛你》 《生氣湯》 《逃家小兔》 《你睡不著嗎》 《小貓頭鷹》 《會飛的抱抱》 

知識類童書 
《肚臍的祕密》 《神奇的小痂》 《身體的各位》 

童謠/兒歌 
《手指遊戲動動兒歌-小猴子(套)》 《荷花開(書+CD)》 《指甲花》 《紅龜粿》  

 

 

兩性(性別)教育兒童的繪本:

1.「紙袋公主」,遠流。
2.「頑皮公主不出嫁」,格林。
3.「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米奇巴克。
4.「威廉的洋娃娃」。
5.「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三之三。
6.「紅公雞」,信誼。
7.「神秘的無名騎士」,三之三。
8.「灰王子」,格林。
9.「彼得王子和泰迪熊」,和英。
10.「狐狸孵蛋」,格林。
11.「SHOES FROM GRANDPA」
12.「THE FARMER IN THE SOUP」
13.「朱家故事」,漢聲。
14.「真正的男子漢」,三之三。
15.「男孩?女孩?」,米奇巴克。
16.「莎拉和天使」,尖端。
17.「喬治與瑪莎」
18.「種子寶寶」
19.「Mommy laid an egg」
20.「家族相簿」,和英。
21.「小威向前衝」,維京。
22.「與2~12歲孩子輕鬆談性」,新苗。
23.「我的小雞雞」,維京。
24.「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米奇巴克。
25.「我討厭男生」,漢祥。
26.「我討厭女生」,漢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