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5+122010052100275,00.html

 

巴黎現代美術館遭竊

  • 2010-05-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 導】
 巴黎現代美術館竊案損失慘重,警方已展開調查。圖/美聯社

 巴黎現代美術館竊案損失慘重,警方已展開調查。圖/美聯社

     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日前驚傳發生史上損失最慘重的竊案。法國警方和檢方表示,該館周四開 館前發現,至少1名竊賊盜走馬諦斯、畢卡索及其他大師共5幅畫作,總值5億歐元(6.35億美元)。

     檢警推測歹徒利用半夜犯案,根據監視錄影機所錄影像,有一名蒙面人在剪開博物館大門門鎖後破窗進入行竊。被竊走的畫作是馬諦斯的「田 園」(1905年)、畢卡索的「鴿與豌豆」(1912年)、布拉克(Georges Braque)的「埃斯塔克附近的橄欖樹」、雷捷(Ferdinand Leger)的「靜物與燭臺」和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的「持扇的女人」。

     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是巴黎周邊熱門景點,館方報案後,檢方已封鎖該館進行調查,館方貼出暫時休館的告示。

     法國近幾個月來名畫失竊案頻傳。比如今年1月,蔚藍海岸一處私人別墅被竊走約30幅畫作,包括畢卡索和亨利.盧梭(Henri Rousseau)的作品,總值約1千萬歐元。

     去年12月底,馬賽的坎緹尼博物館被盜走一幅竇加(Edgar Degas)的粉彩畫「歌舞團」(1877年),這幅價值80萬歐元的畫是巴黎奧塞美術館借展的。警方表示,現場未留有闖入痕跡,看來竊賊知道如何閃過美 術館的保全系統。

     去年6月,巴黎的畢卡索美術館在光天化日下被竊走一本畢卡索的素描畫冊,價值3百萬歐元。畢卡索是20世紀著名畫家,作品拍賣價格一再刷 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