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人高血壓病例增高 無症狀常延誤就醫

更新日期:2010/05/13 19:36  

高血壓是老年人的慢性疾病之一,不過醫師發現,越來越多年 輕人也有高血壓,只是年輕人的高血壓症狀常不明顯,導致延誤就醫,導致嚴重的併發症,門診病例就曾發現一名年輕病患,因為高血壓導致視力模糊,發現眼內出 血,血壓已經高達200毫米汞柱,儘管藥物控制後血壓回穩,不過眼睛視力無法恢復。(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 師詹尚易說,門診病例中,曾有一名年輕人,在體檢時,不經意發現血壓高,不過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症狀,以為只是工作太累,沒有多加留意,也沒有積極尋求醫療 諮詢,後來陸續量血壓,發現血壓明顯超標,安排高血壓相關檢查之後才發現,病人腎上腺長了一顆

約一公分大小的腫瘤,醫師表示,這名病患是因 為腎上腺的腫瘤內分泌的物質,改變血管的張力才讓血壓慢慢上升,不過還好及時發現,腫瘤已經及時摘除,另外還有一名年輕高血壓病患,診斷高血壓後,藥物治 療血壓平穩,自己覺得沒有不舒服了,就自行停藥,結果幾個月之後,出現視力模糊,發現眼內

出血、血壓已經高達200毫米汞柱,儘管後來藥物 控制後血壓回穩,但眼睛傷害已造成。醫師表示,過去大家會以為高血壓是年紀大的慢性疾病,不過這幾年發現,40歲左右的民眾,高血壓盛行率高達2成。

詹 尚易醫師說,年輕病患罹患高血壓,一般都沒有症狀,少數則是會出現頸部緊、頭暈、頭痛,不過因為年輕人耐受性高,少有症狀,建議平常還是要有量測血壓的習 慣,如果健檢時發現血壓偏高,也記得要趕緊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