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了台中  原本要去吃有名的東海仙草凍
可是咳嗽未癒  為了不使病情加重
只好放棄沒有熱飲的仙草凍
改吃他們的紅豆薏仁湯

起初  我是覺得不怎好吃的
嗜吃甜食的我  有些懷疑老闆沒加糖
但在吞嚥完一口紅豆薏仁後
突然有一股若有似無的甜味  緩緩的流過
我不免一驚  再匆匆的舀了一湯匙  放入口中
紅豆並非滾的稀爛  (事實上我喜歡很甜且滾的稀爛的紅豆湯)
一顆顆確確實實  粒粒分明
輕動白牙  可以感受到你咬到了一顆紅豆
薏仁也是一樣的  而且比紅豆更有咬勁

我要再申明一點  我對有咬勁是不感興趣的
可能是我太懶  對於咀嚼  只有嫌惡
更想不透那些吃遍大大小小紅茶店
只為尋求有咬勁的珍珠的人
我反愛吃軟軟的不太需要咬半天的珍珠

離題了  回到紅豆薏仁
或許是那甜味吧  讓我一口接一口

真的好吃  可以說比仙草凍更熨貼我的味覺
下次大家可以試試  不知道冰的紅豆薏仁是否有一樣的滋味

突然想到  人總是習於自己早已適應的環境
常常只點自己喜歡的食物  只穿相同款式的衣服
認識相似的朋友  做相同的事
偶而  也該嘗試不同的人事物吧

記的小的時候莫名的討厭吃紅豆湯和菜瓜
在決定不挑食之後  捏著鼻子
做好心理準備想吞嚥下這兩種食物
在食物一入口  就懷疑起自己以前的味覺是不是有問題了
如果一味認定那是我討厭的食物
從來不去嘗試  那麼  就永遠沒有喜歡的一天吧
這讓後來的我  較勇於嘗試新事物
人生如果只有制式的活動  似乎  太可惜了一點吧

至於決定不挑食  那又是我的另一項莫名的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