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昨天睡覺被子沒蓋好,今天整天都
        沒什麼食欲,中午吃了一個哇沙米口味的春捲,
        一直到下班也不覺得餓。


            下班七點多,還是一點餓的跡象也沒有,原
        本想回家吃點餅乾打發的。後來臨時去了這家店
        。


            雖然店名叫陳圓餡餅粥,但店裡十桌有七桌
        的客人都點了疑似酸白菜火鍋。我也想嚐鮮,又
        怕吃不下而作罷,最後只點了招牌牛肉捲餅、三
        鮮麵,小籠湯包。

            三鮮湯麵看起來很清爽,跟並沒有勾厚芡,
        三鮮不外乎蝦仁、花枝、魷魚,再加上幾片豬肉
        片、香菇、紅蘿蔔。



          蝦仁頗大,沒有莫名其妙的脆度,令我驚豔
        的是魷魚,通常魷魚都會過老而偏硬,但它們的
        卻是清脆有口感,花枝就更不用說了。


            麵條是偏硬的拉麵口感,湯則因灑了芹菜和
        油蔥而充滿香氣。不喜歡芹菜的人可能會退避三
        舍,而我偏偏超愛芹菜。清爽的湯加上這兩樣調
        劑,舌頭還微微感受到胡椒辛辣的椒麻感,這碗
        七十元的麵實在很合我胃口。


            湯包一籠要價一百,總共有七顆,份量還算
        大。桌上擺放的白醋雖然不酸,聞起來卻有點嗆。
        湯包內餡稱不上油膩,相較於一般的純肉餡,它
        還多了鮮明的蔥花。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皮,說薄不薄,又缺了
        一點口感,但還算是挺好吃的就是。


            捲餅一份四塊,份量還算扎實,微焦的餅皮
        和著蔥,再裹上切片的牛腱肉,裡面再鋪上一點
        大青蒜(長得很像蔥的那種)。腱肉軟嫩不乾澀
        ,餅皮脆而不燥口,青蒜鮮而不嗆辣,又是一道
        很合我意的食物阿。


          最後,一點都不餓的我,還是撐著肚皮垂涎
        別人桌上的酸白菜鍋,有人想跟我一起嚐鮮的嗎?


店名:陳圓餡餅粥
住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57號
電話:07-5586800
網址:http://www.chen-yuan.net/



arrow
arrow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