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吃到興隆居的湯包了,真的很優耶,
        大小跟包子差不多,一個賣十五元,其實我一點都
        不餓,只是覺得難得去一定要吃一下。


            我只吃了一個湯包跟一杯豆漿,湯包外皮跟包
        子一樣,不是像小湯包那種薄皮的,內餡高麗菜很
        多,不過我猜是因為最近高麗菜比較硬,所以感覺
        比例比較多吧。等高麗菜的季節去吃,湯汁應該更
        甜。


            早上通常沒什麼胃口,更怕油膩,我事先弄了
        點白醋想清口,先把湯包咬開一個洞,怕燙的我輕
        啜了一口,果然湯汁頗多,肉餡不油但也不會乾澀
        ,重口味的我還是沾了醬料,只是怕湯汁流盡,只

        好藉由香菜沾著醬料塞在湯包裡,再一口吃下。


            比起田記的水煎包,興隆居不油膩這點就大勝
        了。豆漿味道也很濃,不會很甜,不過有一點點像
        是將黃豆打碎加在裡面的感覺,但又沒吃到黃豆的
        碎粒,不像田記的清爽,實在是口拙喝不出來到底
        是怎麼回事阿。


            其實我超想再吃一個割包看看,放在那邊的割
        包看起來超好吃的,只是我一丁點都塞不下了,只
        好放棄,煎餃是預先煎好用塑膠袋裝著。焦皮的部
        份看起來像皮反噬油份,賣相就沒這麼好了,有機
        會再來吃吃看好了。


            希望有機會早起去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