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3299_3498733958164_157210494_n    

 

 

 

      牛肉麵的副食品之路始於滿四個月的時候,當時小兒科醫生

說,如果牛肉麵沒有過敏現象,是可以開始餵食副食品了。我興

致勃勃煮了十倍粥(後來才發現煮錯了,煮成五倍粥,只好加水

補成十倍粥)。


  牛肉麵其實很捧場,當時也沒有過敏反應。後來是因為我自

己外務太多,加上牛肉麵被爸爸傳染感冒,感冒期間對於母奶以

外的東西超排斥(可能是我們灌他吃感冒藥),為了幾天就先暫

停了。


  後來去回診時小兒科醫生看到牛肉麵被蚊子叮的地方似乎較

正常情況紅腫許多,認為他疑似有過敏體質,叫我等他滿六個月

再餵食,並且未來餵食時要保守一點,不要太躁進,我就樂的輕

鬆,決定滿六個月再說。


  一轉眼到了六個月,第二天(6/19)我又熬了十倍粥,有別於

之前用果汁機絞得稀爛,接近米湯,這次我讓十倍粥帶點微微的

顆粒(因為餵五倍粥時,牛肉麵比較捧場,我覺得他似乎比較喜

歡有口感的食物),40c.c左右的粥,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當天晚上牛肉麵的左眼附近出現了小小的紅色平滑疹子,我

不以為意,因為他常常愛睏時磨蹭爸爸的肩膀,臉上也會如此。

幫他擦了點膠原蛋白,第二天他就消了。


     第三天我將冰磚加熱給他吃,他一樣很捧場了吃快60c.c.,

只是當天晚上屁屁出現了傳說中的紅圈圈,我才突然驚覺「難道

是過敏?」


     但十倍粥是非常低過敏的食物阿!


     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別的媽咪分享對十倍粥過敏的經驗,

只是我覺得之前沒有過敏反應,這次吃副食品的變因還包括6/19

打了五合一、B肝預防針,所以決定再觀望一下。


     等牛肉麵睡醒,再餵他吃看看,結果會是如何呢?讓我們

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