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寶寶是我的第一胎,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幸好現在谷哥大神非常方便,
我幾乎大小事都會谷哥一下。但還是很多東西似懂非懂,我和阿那答覺得一個細心
有經驗的醫生就變得非常重要。


        懷孕後第一次產檢,是去黃寶慧醫生那邊做的。其實不知道一開始就要產檢了
。一開始只以為是去檢查有沒有懷孕,沒想到直接就做了血液檢查。黃寶慧醫生人
很親切,也會溫柔,重點是離我家很近,一開始是打算在那邊產檢的。

        後來阿那答的兩個同事都在吳昆哲醫院,於是我第二次產檢就跑去吳昆哲。大
概是規模大了點,人非常多,去掛號要有等兩個小時的心理準備。但那次不知道是
吳醫生太累,照超音波時間很短,我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結束了。

         醫生只告訴我們寶寶的頭圍,問護士說身長是多少,護士說現在沒在量身長了
。或許身長不重要,可是初為人父、人母,對於寶寶總是想要再知道多一點的阿。
醫生也只問了我有沒有什麼問題,那時候因為還很茫然,回答沒有之後就出診間了
。等了一個多小時,但看不到十分鐘阿,只覺得很匆促。加上小姐會一直問你有沒
有吃新寶納多和鐵劑,所以我印象實在不太好。

        不過,吳昆哲的設備比黃寶慧好,有4D超音波,也會把超音波資料燒成CD,
但要等全部做完產檢才可以讀。加上沒有紙本照片,當天一整個就讓我覺得很無
言。

        後來聽說民族醫院的做月子餐很好吃,我們又跑去民族醫院,因為很多醫院的
做月子中心,如果院內生,會有折扣。所以這也是我們考量的因素,民族醫院離阿
娜答家很近,考慮到之後也是要搬過去,決定去看看。

        我是給黃莉媖醫生看,黃醫生一開始有點酷,但一下子之後就變得很親切了,
可能是戴口罩吧。做超音波時也很詳細的跟我們解說寶寶的部位,因為上次吳昆哲
說寶寶頭很大,我們很怕生了個大頭妹妹,但黃醫生說雖然大了點,但是很正常的
。我們也放了心。也知道寶寶是弟弟,不是妹妹。


  民族醫院也有4D超音波,照完也會給照片,當時有一度想就都在民族產檢了。
後來我們也有去柏仁醫院看做月子中心,柏仁外觀看起來很漂亮,也很新,但晚上
沒辦法參觀,而且產婦超級多。


        之後阿娜答的弟弟說,九如和民族有一家醫院也很不錯,當時我正為了要不要
做羊膜穿刺苦惱,加上前一天開始,右下腹一直不定時的微微抽痛,決定再去看診 
。看診已經是第二次去德謙醫院了,第一次是去看做月子中心。阿娜答一直覺得網
路上的餐點照片看起來很不好吃,但我又對民族醫院的房內璧紙有意見。


        幫我看診的是吳振福醫生,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很像梁家輝。德謙掛號之後,會
先到衛教中心,有個資深的護士會先幫妳做初步的量體重、血壓,並詢問狀況,如
果要產檢,也會先解說,並說明注意事項。


         大概是因為這樣,等看診的時間就縮短很多,醫生一拿到病歷就可以馬上了解
狀況。


          吳醫生真的非常親切和仔細,我因為正好要出國,又卡到做穿刺的時間,吳醫
生說等我回來再做,並叫我不用擔心。照超音波時,寶寶很配合還把腳開開,很明
顯就看到是弟弟了。吳醫生還會針對每個部位,連胃、心臟、眼睛、脊椎、大腿等等
,都指出來給你看,旁邊還有個護士會拿木棍指螢幕,讓爸爸也可以看清楚。



           相較之下,德謙的護士就比民族的專業很多。我和阿娜答就決定不再飄流,以
後都到德謙了。


        其實並不是說其他的醫生不好, 之前看其他的媽媽分享,初期可以多看幾個醫
生,找到適合自己的,每個醫生的風格不同,媽媽自己喜歡的也不一樣,畢竟像我們
這種新手媽媽總是比較會大驚小怪,醫生如果可以讓媽媽有信賴感,媽媽也比較不慌
張。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生阿。




arrow
arrow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