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有人想,我把他當朋友看,對他這麼好,為什麼
        他都不把我當朋友看呢?


            在很久以前的一個活動裡,玩過一個遊戲,十組人馬
        圍成一個圈圈,每組手上都有五片拼圖,拼圖可以順時針
        傳遞,不過一次只能傳一片,最快把自己的拼圖拼好的就
        勝出。


            在這個遊戲裡,不能說話,不能要求對方給你哪一片
        拼圖,只能接受。


            我那組沒有在時間內拼完,當時我只覺得惱怒,對方
        總是給我一些莫名其妙的圖片,跟我這組的拼圖一點關係
        都沒有,這樣拼得起來才怪。


            人生不也是如此?別人總是硬要把自以為對你有幫助
        的拼圖丟給你,沒辦法跟他說你不需要這樣的東西,只好

        再把它丟給下一個人。


            你的供給不見得是對方的需求時,甚至有可能造成別
        人的困擾。不要自以為自己付出很多,你喜歡出門,對方
        不一定喜歡,你喜歡有人陪,對方想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


            有時候拼命的丟東西給對方,只是造成對方的壓力,
        接受了,自己又不需要,不接受,似乎又辜負對方的好意
        。對別人好,有時候就在這種情況下,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了吧。


            最近想起了這個遊戲,詳細的玩法我忘記了,真想再
        好好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