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小的時候,我媽就叫我不要雞婆。


            我一直是個喜歡朋友的人,對別人總是過度的信任,
        自己用破碗沒關係,可以幫別人的就會盡量做,常常累死
        自己,卻得不到一句感謝。


            國中好友告誡我:「滿腔熱血酬知己,一雙冷眼看世
        人。」常掛嘴邊的結果是,我對自以為是知己的傢伙很好
        ,對方卻總是不顧我的死活,抑或軟土深掘。最悲慘的莫
        過於對方不僅利用我的軟爛性格,反咬我一口。


            當然,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很多的,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常常是朋友伸手拉我一把,讓我免於落入滅頂的流沙。

        所以我還是覺得能幫忙就幫忙,只要朋友開得了口,我很
        少會拒絕。


            結果是,一百個好人對妳的好,往往比不上一個壞人
        對妳的壞。而我這可笑的傢伙,非得要到遍體鱗傷才會真
        的發現對方是個壞人。


            愚蠢的我阿,如果終其一生學不會保護自己的話,是
        不是該躲回黑暗的洞中,寧可終不見日,也好過總是被人
        一刀刀的將我皮肉割下伴酒享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