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母親的潔癖,所以家中從來沒飼養過寵物,頂多是學校需要
        用到的蠶寶寶、小金魚,不過總在我的手中,很快的香消玉殞。對於
        貓貓狗狗的,我向來也不以為然。

          在某個意外中,我遇到了一隻貓,一隻自以為人的貓。

          貓很自大,擁有自己的地盤,而我這個入侵者只能瑟縮在陰影的
        一角,不得造次。對於我,貓的反應是發出嚇唬人的吼聲,露出閃亮
        亮的牙齒。持續了好幾天,發現我這膽小鬼早已臣服在她腳下後,她
        開始沒形象的沉睡。

          貓的警覺性是很強的,但不知道是習慣了我的存在,不再因為我

        的移動而驚醒,甚至睡得翻天,讓我在一旁竊笑不已。相處的日子久
        了,我也忍不住開始輕撫她的頭和下巴,發現她會因此舒服的咕嚕咕
        嚕。

          大概是我的撫摸太舒服,漸漸的她願意爬到我的胸前,接受我的
        賄賂,然後再安然入睡,而我在沒日記的日子裡,也開始對著這隻貓
        說話,訴說著我的心情,我的感動。

          原本只在床角落睡覺的貓,在寒冷的冬夜,甚至會窩在我胸前,
        分享我的體溫。

          最後,我離開了貓。不,應該說貓離開了我。

          在一次許久的小別離後再見到貓,貓又對我發出了怒吼聲,用利
        爪抓傷了我的手。貓,忘記了我,忘記了這個曾經伴她許多個日夜的
        我。

          在貓抓傷我的瞬間,豆大的淚珠自我眼框落下,好痛,好痛。

          從此,我,依舊,不以為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