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哭了。


            這是久違的眼淚。


            從小,我就是個淚腺特別發達的傢伙,稍遇傷心
        事,眼淚就會撲漱漱的流下來。雖不至於嚎啕大哭,
        哭到抽抽噎噎說不出話倒是常事。


            最常見的,就是晚間的八點檔時段,劇中人只要
        眼框一紅,家人就會面無表情的把面紙遞到我跟前,
        讓我可以盡情的一張接著一張的抽取。


            國中時念的升學班,嚴厲的老師曾經跟我母親說
        ,只要對我大聲點,看到我嘴巴一扁,眼裡圓滾滾的
        轉著淚水,她就很難繼續怒罵我。更別說棍子還沒揮
        ,我就先掉眼淚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用力、隨時隨地的抒情情感,我

        一直是個開朗樂天的傢伙,前一刻哭的唏哩嘩啦,哭
        完我也就沒事了。不快的事就隨著淚水蒸發殆盡。


            一直到我無法控制淚水為止,我才知道,原來人
        可以一天哭上十幾個小時不停止,也突然覺得,故事
        裡有人哭瞎了眼,是扎扎實實可能發生的事。


            我就是太愛哭,才會像栓不緊的水龍頭一樣,怎
        麼也停不住眼淚吧。每天每天,一睜開眼,眼淚就像
        哪裡的湧泉一樣,汩汩流著,不停地,不停地......

 

            自從我開始吃藥以後,這水龍頭就像被栓得過緊
        而懶得打開一般,很少再用了。看著悲苦的電視情節
        ,我無動於衷。不知道到底是吃藥的緣故,還是湧泉
        的水脈老早耗盡,還沒勇氣的停藥的我,找不出答案
        。

 

            昨天看了電影《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苦
        澀的辛酸,只讓我心情沉重,卻擠不出一點淚水,我
        驚訝自己的改變,更驚恐自己的無情。


            是不是,我在哪一場夢裡,和惡魔交換了契約,
        用眼淚換取了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或是惡魔只是耍
        弄我的假幸福?


            一直到今天下午,我鼻子酸酸的哭了起來,像鬆
        了一口氣般的哭了半個小時。


            還是喜歡愛哭的自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