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心血來潮跑去文化中心吃廣招英,吃了一盤炒飯
        跟地瓜葉,還喝了一杯紅茶牛奶,吃完大約三點多吧,太
        陽很大,我就亂晃去文化中心。


          小時候其實常來,現在有些陌生,蔣公遺像果然被搬
        走了,看著空蕩蕩的高台,心裡有些空空的。雖然我對政
        治不政治沒興趣,只是小時候很習慣看到大大的人坐在那
        ,有些怕怕的,總是爬上樓梯不敢抬頭望,快速的溜到後
        邊去。


          走阿逛的,就逛進了何木火的水墨畫展,對水墨畫的
        認識我只停留在高中時美術老師的介紹,只是貪圖有冷氣
        吹,加上剛吃飽想逛逛罷了。

 

          好巧不巧,在裡面遇到了黃俊英,他正被記者採訪,
        為了怕入鏡,我趕緊閃身而過。


          水墨總跳脫不出壯麗山水,不過裡面有一幅勝興斷橋
        我很喜歡,還有一幅古梅探月,是從梅林重重的枝幹縫裡
        賞新牙,很有一絲孤寂感。


          今天好像是第一天展,在至善廳,不用門票。

          亂走又逛到一個鄭麗雲西畫展,西畫寫實很多,同行
        的人對素描稍有研究,就約略跟我講評一番。作者倒是頗
        愛略豐腴的女性,幾張裸女圖都很具福態,裸男圖就顯得
        精實些。除了人像,其他大多是花的靜物畫,相較之下我
        比較喜歡她人像畫表現出的神韻。對她畫的桃子,卻有一
        絲微詞。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第一天展,我們快看完才發現作者
        根本在展場內,我原本也不認識她,看完就點頭致意走掉
        了。

 

          隨便逛了一下也四點半,太陽溫和許多,我才漫步在
        阿勃勒下。北部走是霧濛朦的天氣很適合賞流蘇,在南部
        耀眼的光亮下,阿勃勒真的朝氣的多,一整串的花垂綴著
        ,雖然我不帶DC出門很久了,心裡還真有些懊惱不能留下
        這美景阿。


          我慢慢的張望著地上,選了四小片完整的花瓣帶回家
        ,雖然我知道它很快就會消失,就當是今天的幸運物吧。


          穿著九公分的高跟鞋賞花真是失策,沒想到會走這麼
        多路,原先只是要隨意吃個午餐而已阿。倒是曬著太陽逛
        逛走走,體力自然也強健起來,一點也不覺得疲憊,心情
        大好。


          在一顆茂密的阿勃勒下,我透過滿滿的黃金雨抬頭望
        像天空的雲,想到方才看的水墨畫,可惜我是不會畫畫的
        人,不然一定得畫張「金雨探天」來傳達我內心滿滿的幸

        福感阿。


          大概是心情太好,偷吃了冰淇淋也沒胸痛。文化中心
        裡有一家Bigtom,我臨時動議提議要去吃的,我點了一球
        核桃果仁冰淇淋,一球就要九十八元,餅皮真好吃,冰淇
        淋很綿密香濃,不過有點甜。相較香草冰淇淋飄浮,雖然
        咖啡好喝,比起單球,一杯一百二十元還是讓我覺得價超
        所值,下次再去就單點冰淇淋就好囉。


          今天好奢侈的換了好心情阿,來休息一下,等等去逛
        逛誠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