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位在自強夜市,感覺是最近新開的,上一次
        想去南豐吃晚餐,南豐打烊了,晃了幾圈決定吃這個。
        雖然人家主打是湯包,那天卻是看中它的控肉飯,我只
        想吃幸福的白米飯阿。


            控肉飯小小一碗,上面放滿了筍絲跟一塊控肉,還
        加了一塊油豆腐,論豐富性就比南豐高了一點,加上我
        對南豐一直把飯淋太濕有意見,決定以後都吃這家了。


            前天想逃去朋友家避難,兩手空空總覺得叨擾,身
        上只剩一百元,細雨飄著我又懶得再去領錢,原本計劃
        買黃家滷味,難以控制預算而作罷,念頭一轉,改買了
        三鮮湯包的湯包、蒸餃各一份,份量夠,又不用領錢,
        真棒。

 

            湯包七個一份,蒸餃八個一份,都是四十元。跟台
        南超好吃的不知名湯包比,台南的只要二十五元,三鮮
        湯包份量卻比台南扎實一點。


            湯包是我點了才熱,蒸餃似乎是早先熱好就裝盒,
        等我衝到我朋友家已經微微退了溫。湯包皮軟輕薄,裡
        頭湯汁不算多,但只要稍加注意,也不算容易破的湯包
        ,雖然只有小小八褶,肉汁清淡配上薑絲,還算美味。


            蒸餃多了高麗菜的口感,個子小卻扎實得多,外皮
        較厚,加上失溫,口感十足。我偏好湯包的清爽,朋友
        倒較愛蒸餃的口感。


            四十元一份當正餐嫌份量少了點,要是當宵夜吃是
        不錯的選擇,以後吃不下又想出門吃點心,就選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