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7寫到2018

#這是反省文也是許願文


#最重要的是祝福2018年大家都健康平安


孩子都睡了,才能好好迎接2018年。


2017年,我們家迎來了第三個孩子,忙碌的生活變得更忙碌,讓我有更多的思考與更多的領悟。


1.健康:任何事都比不上健康的身體,這是我一直沒改變的信念。何況經歷過葉爸間椎盤突出後,更是深刻體驗。


未來的一年,期望吃的更健康,能有時間學習瑜伽,盡己所能的往更健康邁進。


雖然不能回復青春,但可以讓自己更接近青春。


2.幸福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學會如何讓自己快樂也是我的重大課題。

但在2017年我更深刻的體會是,「放大自己所擁有的,而非追尋別人擁有的」。


自己缺乏的,只要找出最想要的一個,努力達成就好。第二、第三想要的,就斷捨離吧。

畢竟時間有限、能力有限。


3.生活的重心

找出自己生活的重心,而非只是專注在老公和孩子身上,越是專注的,要求也越高。稍不順心,就會放大老公小孩的缺點。


有自己的重心和節奏,就可以心平氣和地看待,而不是「我都為你們付出這麼多了⋯⋯」

雖然免不了會偏重家庭,但是媽媽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才行。


4.烹飪


其實我很喜歡烹飪,小學就跟外婆煮菜,高中自己帶便當,大學常煮飯找同學來家裡吃。長大後忙碌的生活讓我很少下廚。

2017年買了洗碗機,解決沒人想洗碗的難題,就努力下廚吧。希望廚藝可以更精進,不要只是憑感覺做菜阿。


2018年應該會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很多,要求也多,先從最想要的開始,一個一個達標吧。


#人生每件事都是灌溉自我的養分

#不知道走到哪裡才會開出一朵花

#扎扎實實才看得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