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女人四十小館
   地    址:高雄市自強3路198號
   電    話:07-3385899
   價位範圍(每人):80~200
   鄰近捷運站:無


   ------------------------------------------------------------------
   心得:


201107051257.jpg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下午四點就肚子餓,即便偷吃了小
        餅乾還是難以止飢,所以一下班就直奔覓食點。今天正愁不知
        道要吃甚麼,自強夜市又吃膩了,路過女人小館,決定來嘗個

        鮮。

 

201107051259.jpg

 

 

201107051258.jpg
            女人小館開幕不算太久,之前一直想來試試,完全是衝著
        奇特的店名,但附近同性質的店有厚德福和北平館,總找不到
        理由來吃。




            雖然菜色豐富,但只有兩人同行,決定先點碗麵充飢,找
        個機會約三五好友一同來吃特色菜。於是我們點了三鮮湯麵和
        醉雞湯麵。


            一般來說,醉雞通常是做冷盤,第一次看到放在湯麵裡,
        於是點來試試看。另外怕吃不飽,又加點了五顆水餃。但老闆
        娘說至少要十顆才下鍋,於是我們只好摸著鼻子取消了水餃。




            雖然現在有手機可以打卡貼圖打發時間,但同行的阿瑞突
        然冒出一句「怎麼這麼久還沒上菜,走了,不要吃了,換吃別
        家吧。」


            一開始我只當作是阿瑞太餓,所以覺得時間漫長,但我在
        點好菜之後,正好開了手機打卡(我知道很宅啦),距離打卡
        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還不包含手機開瀏覽器很慢等等)
        於是我便去櫃檯:「老闆娘,我們的還沒好嗎?等很久了捏。」

 

          「你沒看到客滿嗎?」





            坦白說,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心裡覺得很不高興,環顧
        店內,總共做了五桌、十六個人,姑且不論我們到的時候就已

        經吃的差不多的四個日本人,現場去掉我們兩個,嗷嗷待哺的




            雖然菜色豐富,但只有兩人同行,決定先點碗麵充飢,找

        個機會約三五好友一同來吃特色菜。於是我們點了三鮮湯麵和
        醉雞湯麵。


        也不超過十個人啊。


          大概是我不夠奧客,老闆娘又大聲吆喝廚房我們的煮了沒
        ,廚房居然回覆:「要煮了。」


          心想要阻止廚房應該也來不急,基於體諒餐飲業者的辛勞

        ,我還是默默走回位子等待。估計從我們進店到吃到食物,至

        少三十分鐘超過。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大受影響,連帶的也覺得食物毫無吸引

        人之處。




          我的三鮮湯麵放了蝦子、蛤俐、兩個蚵仔、數片筍片、麵
        條是一般的陽春麵,但湯偏油膩,於是喝不出三鮮的鮮,麵條
        還可以,雖稱不上有彈性,但也沒太差。要價八十大洋。

 

201107051260.jpg


                  



          至於阿瑞的醉雞湯麵就慘不忍睹了,雖然湯頭有醉雞味,

        不知是味素多了點,吃完舌頭挺燥的,超口渴。醉雞做冷盤是
        吃雞皮的軟Q、入口即化與雞肉的鮮嫩,放進湯麵之後,雞皮
        除了礙口,雞肉更是老。這碗嘗鮮麵,要價一百大洋,只能說


        是花錢買教訓了。

 

201107051262.jpg

 

 

201107051261.jpg

 


          坦白說,如果老闆娘沒回我那句只有十六人的客滿,或許
        我還會給他一次機會來試試其他的菜色。餓得飢腸轆轆,又嗷
        嗷待哺的我只是想聽句「不好意思,今天剛好XXXX,所以慢了
        點,再等一下我催一下廚房。」


          甚麼爛理由都比客滿聽起來舒服多了。


          總之這家店我沒興趣再去了,吃飯這種事是很講奇檬子的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